close
我可以明白做業務的辛苦,尤其是走保險業或金融業,大多數人
一聽見仍是抱持著負面的印象,所以也可能吃了不少閉門羹,銷
售技巧切中要點才是關鍵,可因為遇著的都是為了推銷而推銷,
哪管那麼多你買了就對,於是便想躲得越遠越好。

大多數不喜愛被推銷的原因也不過就是天花亂墜後強迫推銷,滿
嘴朋友親戚般的熱切說著為你好,而人被盧久了不好意思了,心
底再怎麼不舒服但為了想快點離開,有時候也就打算丟了那筆錢
買個脫身的機會,一次兩次,就對這整個行業產生排斥。

有認識的人,不管熟或不熟的,做這行我不排斥,但我實在不喜
歡那種久未聯絡,而一見面連句「近來好嗎?」都懶得問,直接
關心妳有沒有投資,以及現在改勞保新制(雖然我不適用)後普遍
更重視的退休金問題,怕妳沒有安排退休後的日子及做人生規劃
之類,沒錯,積極是好事,但有時真的要再聰明點視不同個性的
人用不同的方法。

本就不熟識東一句姐姐西一句姐姐,聽進耳裡說實在這種稱謂也
根本不代表什麼,我知道這是種趨勢,可我自己並非沒有準備,
一說明白又會被追問那妳安排了些什麼,那些產品沒有那麼好諸
如此類,看似為我好但那又是不是真的適合我?

人都要賺錢,我明白,但要從別人的口袋裡挖錢之前,也要動點
腦筋,至少讓人家覺得你有用心,心甘情願才行吧?若真拿我當
朋友,就別只關心我的金錢吧。

下一次我打算直接說,抱歉我不喜歡你這一套,找我閒聊我歡迎
,聊我的薪水怎麼用就請閉嘴,我就是不想給你做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