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裡,可以被紀錄的事物很多,只看一個「懶」字是否發作
,留下或被遺忘,二分法,可都沒往腦袋裡記。

  獨自一人時,偶爾我會害怕與陌生人接觸,或迴避人潮,低著
頭,不與誰的眼神相對,也怕別人發現我對吵雜的手足無措,偶爾
偶爾,我會這麼心慌,但因為心裡已存有支柱,這麼發作的時刻比
過往少上很多了。

  我藉著閱讀、書寫或聽音樂,營造自己的安全範圍,也搞不清
是太沒有安全感,或是太有防衛心,我想是更怕那種不知道自己該
去哪裡的惶恐和茫然吧!然後,熟悉的標誌變成了安心的去處,藉
著一杯咖啡偽裝自己的不自在。

  太多時候,還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相同的,也是自以為別人
在意妳,反而束縛了自己,我連拿出相機拍下眼前的光景都猶豫再
三,是在擔憂什麼呢?最後,我克服了無聊的拘束,在靠近窗邊的
位子,拍下生活裡的片刻,光是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讓我雀躍,
才察覺到我還不夠「自我」,怕什麼呢?

P.S:記於今日上課前,期望下週我還能坐到相同靠窗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