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週末二日我們哪也沒有去,就待在他辦公室裡,陪他
處理他的工作,偶爾,我會幫他做些檔案資料,貢獻一下心力,有
幫到忙心裡也比較踏實,至少感覺為他分擔了一些。

  真幫不到忙時,我就自己看書、上網看戲劇,找喜歡的事做,
常常就這麼殺了一下午時間,每告一段落,兩人從各自的空間裡出
來稍作休息,閒談或是給彼此個擁抱,就能專心再做彼此的事。

  因為他的忙碌,所以我可以理解並接受這樣的相處模式,時間
不夠用,但他還是想跟我相處,這是個折衷方式,當然他也會覺得
抱歉,不能帶我四處遊玩,我笑說還好我很隨和,不是個容易覺得
無聊的人,真要計較起來哪能開心呢?

  我知道他覺得虧欠我,所以一有空就是陪伴我,在有限的能力
和時間許可之下,表現出對我的重視,有這樣的心意就很足夠了,
所以我願意配合,有些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也許延宕了一些,
可是他會放在心裡,並且找時間實現,我也沒有什麼好再多要求的
了,心疼的是他對自身總是要求更多。

  有朋友說我真好打發,假日還陪他加班,我笑說以後他會補償
我更多,可說實在的,當然也是因為我自己想看見他,多點相處時
間,所以陪伴著加班也無妨,多年下來,也確實沒有那麼多的地方
或有趣的事可以不重覆持續新鮮,要走的路還很長,能否相伴著過
平實的日子不生厭也很重要。

  後來我仔細想想,重點是兩人在一起過得愉快,而不是非得去
哪裡尋開心才叫美滿,只要是彼此認定的方式,那就是幸福,又何
必管別人怎麼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