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職場後,越來越覺得對其他事物的熱情及積極主動逐漸隨著
歲月磨損減少,有些曾經想做的事及以往會有興趣的事物,慢慢
地都替代成,怎麼多存點錢,怎麼處理一些工作上或現實狀況的
事情,對於自身之外的人事物,我知道自己越來越淡漠相對,因
為沒有心力去承擔其他的,所以只剩被動,不知道再多些年會不
會成了視而不見。

成熟也代表了得隱藏與捨棄一些過往的觀念或態度,知道了什麼
樣的場合該說什麼樣的話,分辨出什麼樣的事件該參與或旁觀,
變得所謂得體有進退,可就是少了以往更年輕時期對許多事都抱
持熱切的興致,我是喜歡自己現在的模樣,可卻也偶爾會捨不得
已經消散大半的「熱情」,說不定這是在感嘆自己不再年輕。

卻仍然覺得是不是太容易滿足於現在這個階段的安定,待在一個
環境裡頭,一旦適應了,對於「變動」這回事就多點畏懼,其實
是仍有可以增加的樂趣,卻在離開工作場合後只想休息,只剩下
文字,又深怕生活變得更空洞,也大概是惰性使然吧。

許多欲望越減越低,日子能過得平順,工作能如期完成,身體能
保持健康,有空暇時能和身旁的人出去走一走,我能夠維持我自
己的生活,好像也沒有什麼多要求的了,是知道自己要些什麼,
還是說我只能夠要些什麼,倒也沒分得那麼清楚了。

擁有了什麼,就相對失去了別的什麼,人生都在這些消長裡前進
,有現實就有逃避,有時候也不由得選擇就是了,該做的事還是
得做,否則什麼也得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