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一陣子後,總會想找個陌生的地方待上幾天,甩開工作上
的煩悶,然後放空腦袋,就能覺得愉快,對我而言,只要離開家裡
在外頭過夜,就可以稱得上「旅行」,假期間我重視的不在於「旅
行的地點」,而在於「和誰一起去旅行」。

  我自己覺得,旅遊的同伴比起地點更能影響旅行的品質,地點
近如居家環境的近郊,遠至國外,其實都相同,陌生或鮮少去的地
方所見的景緻或事物都是新鮮的,但是同伴對於旅遊的態度或想法
都足以左右旅程的心情,所以不管去哪裡,選擇遊伴比選擇地點對
我來得更重要。

  就行程而言,我喜歡彈性一些與可以停留在一地較久的時間,
不喜歡壓縮時間緊湊地瀏覽,如果A地很引人興趣,那其實可以多
花點時間,未必得硬生生打斷興緻趕著時程去B地不可,所以如果
我找了喜歡旅途前往地點多但停留時間短的同伴,可能會雙方意見
不合,因為趕場會讓我覺得疲憊不堪,我喜歡悠閒自在地旅行。

  所以這便談到對旅行的態度與想法,有些人對於旅行的行前參
與度不高,說著無所謂、都可以,但往往意見最多的也是這類人,
出遊時就聽著碎念這不好那不好,實在干擾情緒,而有的人則是太
投入,只顧自己的喜好,規劃了一個又一個非去不可的行程,如果
錯過了一個地點或亂了時間,就開始發脾氣,這也讓原本該是愉快
的旅遊蒙上了低氣壓。

  其實都看我們想自旅遊中獲得些什麼,有些想覽遍各處景色,
有些想嚐遍美食,我兩者都想,但更想要獲得的是輕鬆,與和朋友
一起旅遊的開心,心靈上的吸收比其他都來得重要,畢竟我旅遊是
要放輕鬆找快樂,不是要操練行軍累壞自己的。

  我喜歡和契合的朋友一起旅遊,當想出遊的時候,腦海裡閃過
的面孔,我想就會是讓自己感覺自在的朋友,你/妳想和誰一起去
旅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