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見多芬的這個活動,搭乘捷運時瞧見車廂上頭的海報,忍
不住多看了幾眼,不自覺的微笑了起來,我發現有不少女人和我
我的反應相同,對於美麗,似乎都有著普世價值觀,而那幾個選
擇項目又會給予女人什麼樣的觀感?

對於美麗,每個人都各有不同的見解與主觀,我想,女人都想要
自己更美麗,但到底怎麼樣才叫做「美麗」呢?往往,是女人覺
得自己不夠美,鏡子裡看自己哪裡都不順眼,而非全源自於別人
給予的言語批評,我們想要自己更美,到底是為了自己或是為了
男人?有時候反倒是因為這樣的理由而自我矛盾。

在大聲指責著男人不懂得欣賞自己的美麗時,我們又為了自己的
美麗做出什麼努力?減肥、塑身、穿著華衣、化妝血拼?物質上
的變化或許是方式之一,可自己心底又是否明白到底想要追尋什
麼模樣的自己?我們都希望別人可以喜愛自己原本的樣貌,以自
然的樣子呈現在每個人面前並且獲得接受與喜愛,卻也不希望自
己獲得別人的好感只來自於外在條件,怎麼在自我肯定與面對他
人之間得到一個平衡點,也許可以以一句「人各有喜好」來做為
解釋吧。

女人對於「美麗」往往是這麼矛盾卻又抗拒不了的追尋,希望每
個人喜歡自己,可實際上,這的確是不可能的,每個人對於外在
類型的喜好都各不相同,他不喜歡妳的單眼皮,可卻有另一個人
偏偏喜愛小眼睛,套句陶晶瑩說的,不管眼睛大或小,看到的世
界都一樣,我也這麼覺得。

喜歡自己,便會有自己的美麗,源自於妳怎麼看自己,自信便是
這麼來的,只是喜歡自己有時比愛上別人還來得不容易。

我是洗衣板,我也有小肚子和大屁股,但我還是喜歡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