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遇著了生命的脆弱面,下午去到極簡,就見老闆娘和幾個
客人坐在門外的木椅上,她一回頭見我,我才看見她紅著眼眶,她
告訴我小妞過世了,我訝異地說著怎麼會?她哽咽地說不出聲,我
拍撫了她的背,希望能給她一點安慰。

  小妞,是極簡裡一隻全身虎斑的流浪貓「妞妞」所生的,妞妞
一共生了四隻小貓,只有牠和媽媽一樣全身虎斑,所以沿襲貓媽媽
的名字叫小妞,我喜歡虎斑貓貓,所以除了橘子貓嘟嘟外,每回到
極簡我都會找尋小妞或妞媽的蹤影。

  極簡的貓貓不太黏人的,大多自顧自的找舒服的角落或衣服窩
,小妞是心情好或想睡覺的時候才會趴在人的身上,有幾回坐在沙
發座位上,看見牠時,拍拍大腿牠就跳了上來,都能帶來驚喜,有
時候牠會搭在胸口蹭蹭人的頸窩,有時候會橫臥在大腿上賴著不走
,有時候是卡在兩人中間,頭靠著他的手,腳搭著我的手,兩個人
得讓出各一半的身體讓牠躺,然後就見牠閉眼的幸福模樣,大剌剌
地享受我們的體溫,見了都覺得好笑。

  牠是這麼地帶給我溫暖和愉快的,聽見老闆娘說牠過世的消息
,不知道怎麼回應,我的失落不及老闆娘從小帶牠長大的傷心,後
來才聽她與客人談起,小妞應該是急性心臟病,我在一旁默默聽著
,臨走前,我們和老闆娘致意,我摸摸她的肩什麼也說不出口,她
反而還告訴我們過幾天就會好,真覺得她好堅強。

  極簡的貓兒不管是她幫忙照顧的小小貓,有送人離開的一天,
陪伴她的其他貓咪也偶有生命消逝的時候,但她依舊付出很多愛心
,我雖然未養寵物,但思及那種得看見陪伴自己的小動物生命終結
的那一天,我就覺得心裡頭發酸,可這是養寵物時必須面臨的吧?
也要有勇氣承受才行。

  帶著點落寞離開極簡,返家後聽聞了大阿姨身體狀況不佳的消
息,她因肝癌所以切除了部分組織,但為時已晚,目前整個腹部腫
脹,腿也水腫疼痛,意識狀態時好時壞,因為十分不舒服,昨晚還
直扯著點滴管不想待在醫院,方才和姐姐一同去看她,精神狀況還
不錯,只是削瘦的模樣和以前重視打扮的光采相差很多,生病會奪
去一個人的元氣,表哥告訴我們這會大概也就在等時間,希望大阿
姨最後這段路過得開心一些。

  重視身體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親人,照顧親人的身心疲
倦及所負荷的壓力難以言喻,看見大阿姨虛弱的樣子,真希望她能
感覺舒服一些,健康真的很重要,還是得好好保重自己,今日都見
著了生命的脆弱,雖然總有些無奈,但人生總有得面對的時候,所
以更明白能擁有現在是幸福的事,要更努力把握與珍惜一切,因為
想要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