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能養貓一直是心裡的缺憾,對貓兒有想像的投射,不管是店
家裡或路邊的陌生貓臉孔,對我都有十足的神秘感,我亟欲想探求
牠的每個姿態或表情所代表的意義,都能牽動情緒。

  還是覺得稍具個性的貓咪是比較吸引人眼光的,不會依著人每
回拍大腿或是招手就上前,而是牠「想」或是牠今天心情較佳才會
靠近,每回去極簡都見著貓咪走來走去,真跳上貼近自己,大多是
天冷或想睡,這時一呼喊,和自己較有緣的貓兒就跳上身來窩在身
旁由人撫摸,特別感覺驚喜。

  牠們要不一個旋身大剌剌地霸佔人的肚腿,要不就找尋材質棉
軟的衣服、背包,再以兩隻前腳反覆踩平,找尋舒服的姿勢後趴睡
,頭靠著妳的肚子也好,腳勾著妳的腿也好,怎麼都要靠著人的體
溫,說實話我挺喜歡這種被貓兒佔有、依靠的感覺(雖然也許牠只
覺得妳是個好枕頭)。

  昨日去極簡遇見了一隻二個半月的幼貓,背部全黑腹部白毛且
四腳穿白襪的黑色奶貓,老闆娘說是中途之家從流浪動物中心搶救
出來的,年前未經認養的貓狗都需被處以安樂死,中途之家的人不
忍心,於是搶救出身體狀況良好的貓兒們,小黑貓是其中一隻,聽
說牠被發現的時候,是和一窩子老鼠睡在一起的,便套了「老鼠愛
大米」的歌名替牠取了名字「大米」,老闆娘說牠和老鼠狀似親密
,真不一定牠是被野鼠餵大的哩。

  大米個頭瘦小,叫聲倒不小,遇著阻礙或是睡覺換個姿勢都先
喵嗚的叫個幾聲,像是叫阻礙物得自動讓開,見它們不動,牠邊抱
怨邊繞過障礙,和極簡裡的大貓相比,牠真是個不服輸的小不點,
見牠在外頭曬太陽跟了出去,沒想到牠就跳了上來抱著我的腿蜷睡
,心裡頭頓時也像曬太陽般感覺暖意。

  由著大米睡在腿上,翻著書卻忍不住朝鄰座看去,一旁坐著一
對夫妻正和朋友談天,他們帶了隻蘇格蘭折耳貓來,名字喚SUSHI
(壽司),是隻咖啡色虎斑的中長毛折耳貓,牠的臉可愛極了,是
隻很漂亮的八個月小美女貓,個性溫順不太叫(也因為少外出所以
一到貓多的地方就緊張),只由著主人撫抱,牠的毛軟得像棉花一
樣,摸了好一會還捨不得停手,人人都說牠可愛,我見飼主夫妻就
像自己的小孩被人誇可愛一般,得意的神情立見。

 悠閒了一整個下午,窩坐在沙發上好幾個小時,讓小黑貓睡了
頓好覺,我一邊偷看美女貓圓呼呼的大眼,深遂的無辜眼神好迷人
呢,就和我對看著好一會,嘴角不禁直笑,貓兒一貼近就讓人覺得
開心,不管是靠在身上或是四目相對,都是讓人心情好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