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屆,為著才剛起步的工作事項感到無來由的煩心,今日休
假,在家處理完部分事項後便出了門去,可親愛的你,見著你的
喜悅擺在心裡,嘴角卻怎麼也不如以往般揚起,歉然地覺得自己
讓你承接了我的沈默。

午餐後又待在極簡,一落座在沙發上,跟在後頭的小狐狸便跳上
了腿,在我和他之間來回撒嬌,忙碌的模樣十在有趣,摸著牠的
下巴瞇起眼的幸福表情,稍稍平撫了低落的情緒。

小狐狸走後又一隻記不得名字的喵喵,趁著他靠在我肩上小憩時
跳上了身,大剌剌地壓著我的手臂和他的大腿蜷著入睡,沒法空
出手翻書的我只好摸摸牠的背牠的下巴,一臉舒服又愛睏的模樣
讓我也跟著呵欠連連,二個人加一隻貓便這麼靠著睡了一會。

被牠當成了枕頭窩在我們二人中間沈睡,在寒冷的氣候裡,人貓
之間的溫度變成了互相需要,腿邊是溫暖的,見牠睡得翻起了肚
子全然安心的睡臉,心裡也覺得甜甜的。

喜歡看貓咪有精神的模樣,也喜歡看牠的睡臉,彷彿什麼事都干
擾不了牠般的與世隔絕,有一種只有自己才懂的幸福與悠閒,天
蹋下來也不關牠的事一樣,真想擁有牠那種氣定神閒的悠然和快
樂,不必理會什麼煩擾,只需享受自己的時間。

直到我們二個人都清醒了牠還是賴著打瞌睡,怎麼捉弄牠都無所
謂,能夠瞇著眼睛大概是最幸福的事了吧,後來牠伸懶腰離開了
會,沒多久又跳上沙發看著我,我往後靠在沙發上讓出空間,牠
就攀上了身子往腿上一趴,又是一臉睡意,直到我拿出隨身的小
本子時牠突然精神百倍,因為皮質的本子上有一條繩子,晃著晃
著牠便開始玩,逗弄著牠也不嫌累,貓兒或睡或醒或追逐或玩樂
的百變神情都讓人覺得著迷,一待便是一個午後,翻書寫字閒談
,讓人每日都想這麼過,但坦言也不過一個字,懶。

靠在你的身邊聽著平穩的呼息,低頭看著貓咪慵懶的神情,靜默
的時刻裡,我喜歡這種互相依靠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