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是熱門話題,因為新聞中反覆播放著動物被殘忍對待的畫面
,結果,還不是偏移了重點,悄悄地變成譴責披戴皮草的人們,
,當然有需求才有供應,但是該追根究柢處理的,是那些笑談著
剝除動物皮毛的屠夫們,看見影片的當下我難以致信,他們竟然
能笑著處理那些動物,莫非是習以為常成了冷血?

我始終是對皮毛有點畏懼的,我喜愛活生生的動物,靈活的表情
和溫度讓人窩心,纏繞著一隻狐狸皮草在身上,我一想到牠的眼
牠的臉都能看個仔細,頓時就感到難過。

新聞畫面裡,即使是打了馬賽克的畫面,我看了還是忍不住流眼
淚,看著牠們瘋狂似地在籠子裡打著轉,又或是在剝了皮後回頭
看著自己血淋淋身體的驚愕表情,一幕幕都讓人痛心,非法濫捕
的狀況是如此,合法取得的皮草或許過程比較減少動物的痛苦,
但最終的結果仍是相同。

曾經在電視裡看見的,是獵人們剝除小海豹皮毛的過程,看得我
疼痛不已,小海豹的身上有白色的軟毛,那便是他們的目標,獵
人們在極地的冰塊上挖個洞引誘小海豹,等牠們探出頭來,獵人
們便用個大槌子往小海豹的腦門敲下去,牠暈了也好或是腦部被
擊碎了也罷,獵人們就著牠頭部的傷口動作迅速地將牠整身皮毛
剝除,冰地上一片血染,我驚嚇地看完顫抖不已,印象深刻。

那種痛苦是想像不到的,動物們得忍受那種痛直到失血過多才能
解脫,想了就讓人心裡一陣窒悶。

可每當探究到這方面的問題時,連帶的就會衍生到人們食用肉類
的問題,所謂合法的屠宰場講求的是「人道處理」,在將豬牛羊
等肢解前先用強力電流讓牠們一瞬間失去知覺,才不會讓牠們在
之後的處理過程感到痛苦,但那「人道」的認定又是否單以人類
的立場來說?

但我是食肉的,一細想我便也啞口無言不知如何說明,可對於皮
草,它並非為生活必需品或食物之一,而我們也非身處極地得以
動物皮毛禦寒,用牠們來彰顯身價或表示奢華時,那些昂貴的金
額背後,又是怎麼樣的一種疼痛?

想著仍是讓人感到胸口泛起酸意,不使用,就能減少那樣的殘忍,
只是最終仍可能只落得個「話題性」,日子一過也就不了了之,又
會有什麼樣的處理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