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和爸媽及幾個長輩走了深坑一趟用午餐,吃的挺盡興,
不過還是覺得有時候餐廳取菜名真的有相當的藝術。

在報紙上的休閒版有介紹了幾家深坑的餐廳,我們去了其中一家
,招牌菜叫做「彎月英姿」,誰能想得到這道菜指的到底是什麼
?後來詢問服務生,原來,彎月英姿指的是滷到軟爛的豬腳,我
們猜,彎月指的是豬腳的形狀,倒不知那英姿由何而來。

別以為只是滷豬腳,一盤上看八百大元可不便宜哪,長輩聽了服
務生說的入口即化讓很多客人念念不忘的說詞後,決定一試,八
百元一大盤的豬腳,總覺得很像把整隻腿都端上來了XD

服務生倒也說得不假,是滷得軟爛,用湯匙就很容易切斷,而且
連著皮吃不油膩,入口即化,長輩們倒是挺喜歡的,我也有吃了
一些,口感是不錯,只是利用藥膳燉製的豬腳味道和一般吃到的
有些不同就是了。

吃完後散了步,在路上遇著了狗兒一家,黑狗爸爸和白狗媽媽帶
著三隻小黑狗和我們一樣也在散步遊大街,有一隻小黑狗緊黏著
媽媽不放,還一邊把嘴湊到狗媽媽的乳房下想吃奶,不過被狗媽
媽一把撥走,實在很好笑。

晚上又跑去極簡,好些日子沒去了,聽說老闆娘撿到了一隻剛出
生沒幾天的小小喵,昨天去看,就見到老闆娘一直將牠摟在胸前
,大概比兩隻手掌併在一起還略小的小小喵,因為天氣冷而且剛
出生的小小喵很需要溫度,所以老闆娘一直將牠捧在胸口前。

後來她將小小喵放在吧台上,有幾隻貓貓也跑來舔舔牠,我則是
站在吧台旁見牠瘦小的小身子還有些笨拙的走著路,還拿了他的
手機拍了幾張相片,牠看見我在看牠,也和我對看,小小喵感覺
像是人類的小嬰兒一樣有留著胎毛,臉上是一撮撮白毛,也還有
些皺皺的,看起來像個小小老頭一樣,很有趣。

伸出手指頭摸摸牠的背,不敢太用力,牠的腳比我的手指還細,
見牠會去找其他大貓玩我還真有種為牠冒冷汗的感覺,怕其他大
貓手一撥就把牠撥走了,後來牠趴在櫃台後的一塊布上睡著了。

其他的貓貓輪流來位置上坐台,有一隻小貓,只要我拍拍大腿,
牠就自己會跳上來待著好一會讓我摸,我們都笑稱牠是交際花,
因為每一桌客人她都會輪流跳上去人家的大腿坐,特別喜歡人家
揉牠的臉,哈哈。

外頭一直下著大雨,我們待了好幾個小時等雨停,結果上回咬傷
我的小草突然出現在眼前直朝我走來,我愣住,還轉開了身子,
害怕地講著「小草你不要過來啊你想要幹嘛!」結果牠還是跳上
了椅子然後踏到我大腿上趴了下來,我把雙手舉高,怕又被牠攻
擊,天氣冷,牠有些淋濕了所以大概在尋求溫暖,但實在怪可怕
的,因為別的貓貓一走過來牠就超兇狠的嘶叫,我只敢有一下沒
一下的偷摸牠。

後來動了動腿,牠起了身改踱到旁邊的椅子上,佔據了我的包包
外套和圍巾,一靠近想拿牠就惡狠狠地瞪著人和嘶叫,我趁牠不
注意時搶回了包包和外套,但圍巾被牠坐在身子下,後來才請老
闆娘幫忙,就見她手腳俐落地抓著牠的脖子把牠挪開,忍不住想
拍手說好厲害,哈哈,因為那是其他客人嘴裡的「惡魔草」,牠
會來給妳摸向妳撒嬌,但下一秒會突然咬住妳,真的挺可怕的,
還好牠的尾巴很有特色所以很好認出牠來以便保持距離。

店裡頭很溫暖所以待了好久,當貓貓趴在我的腿上時真覺得溫暖
極了,牠們各自找尋著溫暖的角落,有的貓會把前腳插進店裡的
高壓蒸氣機的上頭蹲坐著取暖,或是靠在機器一旁打瞌睡,還是
靠在一起睡,看到牠們睡著的模樣,感覺好像很幸福似的,心裡
也跟著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