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極簡等他,見著坐在庭院裡小憩的大米,我坐在牠一
旁的木椅上,一靠前牠便睜開惺忪的眼睛看我,然後伸出了前腳搭
上了我的腿,用力地伸了懶腰,一併踩上了我的大腿,之後又旋過
身子趴下,頓時感受到牠較熱的體溫,也看見褲子上沾上了牠的毛
髮,我摸摸牠的頭和牠說話,然後將牠抱進了店裡的位子坐下,結
果牠倒對我的包包感興趣,一頭埋了進去。

  之後則是和一兩個月大的小點點玩,毛茸茸的小身子走路還不
太穩的模樣超逗人的可愛,剛好花紋又是我喜歡的白底橘毛塊,粉
色小肉墊的前腳抓呀抓的很有力,拿枝筆在牠眼前晃晃就玩起來了
,而且小傢伙還不服小,去飼料區時還抱著大貓的尾巴啃,真是替
牠捏把冷汗,抱起牠時柔軟的皮毛觸感讓人捨不得放手。

  看著店裡的貓兒們,我想著為什麼我會喜歡貓勝於狗?

  我還是喜歡狗的,也克服了小時候被狼狗逼到牆角的恐懼,狗
兒們靠近我,我心裡面會覺得開心,看見牠們搖尾巴的模樣也覺得
可愛,可是怎麼都不及貓貓們搭上腿望著我時,心裡頓時湧現的那
種柔軟和甜意,我一直不明白是因為貓兒們長得比較美麗?還是因
為行動姿態比較迷人?

  昨天突然有了不同的感覺,似乎有些明白為什麼我對貓咪接近
有比較大的情緒感受,當然是以我自己的感性面為主,不代表小貓
們的確切思想(甚至覺得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投射)。

  貓給人的感覺一向是與人類保持距離且帶有戒心的,而狗是較
為親人的,所以狗的貼近因為可以預期所以喜悅的程度較低,貓因
為自主性強,所以當牠選擇了自己的身邊窩下時,自然感覺有一種
,「噢!我被不信任人的貓貓所信賴」,油然而生一種優越感,但
當然牠可能只是想找個「溫度」依靠,結果卻是我自己添加了情感
因素,然後摸著貓貓咿咿呀呀軟著聲音開心講話(這也是另一個我
好奇的部分,為什麼人總會和可愛的小東西說話?)。

  不知道這在心態上來說算不算一種「犯賤」?越是不理會自己
就越希望牠理會,期待感也越高,結果反倒主動釋出熱情善意的較
被看得理所當然……突然覺得是我有點想太多。

  喜歡小貓的走動模樣、打呵欠的模樣、瞳孔放大黑汪汪眼睛看
著人的模樣、身子靠著自己時的溫度……總而言之各種姿態都很喜
歡,好像也沒什麼必要探究原因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