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對了人說話得以抒發情緒,但自身的問題還是得由自己努力
面對,因事引起的低落,會讓人猶豫是否有向誰傾吐的必要性,尤
其清楚自身遇見的是他人不好多說的事,卡在胸口是知道自己只得
忍耐但又顯不甘,想解決但明白癥結不在自己身上的矛盾。

  心裡有些結是被忽略的,因為那從來沒有被解決,所以試著讓
自己不被影響,這些年學會最多的,是忍耐與放下,對我而言是連
帶關係的重要。

  難聽的話自耳朵進了,我忍耐,然後盡快放下,因為知道那雖
傷人但不會真的讓我有什麼疼痛,我不想耗廢自己太多時間和心力
在別人口頭上的惡意,因為我不那麼在意那些人,不在意,就不會
在心頭留下太多痛苦的痕跡和糟了情緒。

  可有的人所做的事,讓人得以更多理智去忍耐,我知道最難受
的不是我,看見最在乎的人履次懷抱著希望,卻回回失望的傷害,
我厭惡起那個人,我有攻擊的能力和衝動,可因為這麼做對事情沒
有幫助,又會增加衝突與傷心,所以我明白得更忍耐,即使沉默對
我來說也很勉強,但為了自己愛的人,我必須這麼做,然後要自己
更積極去吐出那一口鬱悶,放開,才不會又讓人更增擔憂,基本能
做的只有照顧好自己。

  能輕描淡寫的事就不必著墨太多,刻意迴避的話語就不必問太
多,忍耐與放下我還是希望憑藉自己的力量就做到,不要麻煩他人
,愛情或婚姻不是逃避一些事的出口,我不希望自己用這種心態去
對待另一個人。

  忍耐,然後放下,雖然未必快樂,但保有平靜和氣仍舊比尖銳
的字句和憤怒的身心要好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