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兩年半,八月中終於在吉隆坡相見。從人少清悠的桃園機場到人滿為患的吉隆坡機場,一出關我就先被洶湧的人潮嚇住了,原本久未見面的惴惴不安瞬間被沖散,只想著趕快離開機場,急著找尋與他碰面的地點,一邊擔心自己眼力不好找不到他,可看見他出現時,我馬上鬆一口氣也不禁揚起微笑。

這些時日我們都只透過視訊對話,他的臉我自是不陌生,可是與實際見面與看到本人的感覺還是不一樣,我其實有些怕彼此再相見難免有尷尬,可沒想到再見的當下熟悉感就回來了。雖然碰面時沒有感動相擁,但心裡面覺得暖暖的,也開始期待彼此能相處的這幾日。

這趟出差兼探親的行程,實際上能好好相處的日子約五六日,只是他也仍有部分事情沒能排開,而他不在時我便有獨自打發的時候,也在這時我發現自己的勇氣值下降了。因為兩年多未能出國,也因為疫情期間大多待家裡,我已經很少隻身出門更別說旅行,那會兒一個人待在吉隆坡家裡,我心裡是覺得自己該出門走走的,可是又心生掙扎,我才意識到自己的緊張。

以往我到吉隆坡時,我會自己乘坐捷運到處走走,想著可以去哪裡探索新鮮事,又或探訪新的餐廳、咖啡廳,可這回我居然有點抗拒出門,覺得外國陌生的環境讓我緊繃,待我意識到自己心裡設下的自我限制時,我決定克服!兩年多沒來了,我不想只待在家裡呀!於是,我先從離家最近的咖啡廳開始,特地過去喝杯咖啡和喝上一碗海鮮湯,待我走完這趟行程,順利地與國外店員對話結帳,我就知道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有時候我們的畏懼,不是因為做不到,而是先預設、先害怕自己做不到,待實際去嘗試,就會知道事情沒有自己想得那麼可怕!雖然不過是五分鐘左右的路途,可我對於自己跨出這一步倍感驕傲!隔日我就自己跑去更遠的地點喝咖啡了。

在一起的幾日,有空時他會帶我去吃我愛的食物或陪我喝咖啡,我們吃了土耳其料理、沙嗲、肉骨茶、印度咖哩等,除此之外,他也和我分享日常慣去的地方,又或一同去超市採購生活物品,這些夫妻之間再平凡不過的生活小事,每一件都讓我感到欣喜,重新回到兩人共同生活的感覺。

也所以在我要離開吉隆坡前往別處繼續出差行程的前一晚,他來飯店送我,臨別前我抱著他許久,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話還沒說夠就又要迎來分離,心裡好捨不得忍不住落淚。我沒想到自己會哭,也以為這兩年多早已習慣自己生活,只不過又回復先前的狀態而已,可這回的短暫碰面,讓我想起有另一個人與自己分享人生的感受,讓我想起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要再重回一個人的生活,真不容易啊。

我們兩個人,各自都好不容易啊。雖然感嘆,但我還是很感謝有這次的機會讓我能比預期地更提前見到另一半。

雖然人生的計畫被疫情打亂,但分開的這些時日也並非全無收獲。雖然彼此都各自有些成長和改變,我也曾有點擔心再見會否才發現兩人的心已經無法再靠近,可還好我們的頻率仍舊相通。這回相處,也讓我得以再次檢視自己的心意,我是否還想和這個人繼續生活下去?我是否還想要和他一起生活?目前看來,兩個問題都還是肯定的,真好!

延後的計畫,也只是延後,不代表取消,我依舊期待再次相聚,重新一起生活的那一日,繼續朝著預期的計畫前進

arrow
arrow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