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寫到遠距離關係的話題時,總是會算起相隔兩地的日子,這會兒兩人分離的時間已經來到了兩年半,而總算,我的等待有了盡頭,我終於要準備出發前往與另一半會合了!

我已經投入新職場一年多,而新冠疫情的情況也逐漸趨緩(或說適應),原本打算等年底把假都積在一起再出國,可沒想到剛好暑假期間有出差的機會能順道前往,真是令人意外的幸運。雖然不是全程都能與另一半在一起,也還有任務在身,但能提前幾天出發相聚,我已經很感恩。

只是從知道消息到現在大概一個多月了,我始終說不上來自己的心情。

一開始,「能出國」這個關鍵字相較於「能相見」來得讓我開心,這個認知讓我有點羞愧。憋了兩年多沒出國去玩兒,生活中實在少了些期待與樂趣,這下子總算能出發了,我滿腦子都是想著到了馬來西亞我要吃些什麼?我想念沙嗲、肉骨茶,也想吃辣死你媽還有咖椰醬抹吐司,如果有好吃的印度料理也想嚐嚐,還想念住處附近餐廳的海鮮湯,滿腦子都想著要把遺落的這兩年空白補回來。

但說到我期不期待見到另一半?是期待的,可是好像也隱隱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畢竟這些日子都以視訊連繫,有時彼此一忙起來,連著幾日都沒能好好說話,這下子要見到真人了,雖然也不是陌生網友見真章,可總是不免好奇與另一半見面時自己的反應?我看到他會不會很不習慣?他看到我會不會也覺得很不一樣(彼此都老了點也胖了點)?

我想起剛交往時,我們分別在北高兩處生活,平時傳訊談天,一個月見面一次。可每次見面的第一天,我實在熱絡不起來,因為我本身偏內向慢熱,加上生理界線很明確,太久沒有實際的互動,心理及生理就自動拉開距離,有時他想牽手時我還會嚇到馬上抽開,雖然第二天就好了,可初碰面時的生疏客氣令他心裡總有點酸澀(我也很抱歉但實在勉強不來)。

那時不過一個月沒見,相較現在兩年半沒見到真人,我還真是有點擔憂啊!不過,我們也在一起18年了,和踏入戀情的狀態應該還是有差的,我們攢了許多情感積蓄,我期望自己能像許多影片中久別重逢的愛侶一樣,我不求感動到落淚,但起碼能夠感動相擁,而不是尷尬地說不出話。

人是習慣的動物,我已經很習慣獨自生活的狀態,自理生活也總是一個人吃飯,我不太記得身邊有睡人是什麼感覺,可我知道我很想念兩個人一起生活的滋味。一同下廚煮飯、出門採買,每天分享一日的感觸,有空時來個小約會,能有這樣的一個人陪伴自己走過每個事件,是幸福的。

一起生活就需要找時間好好相處了,相較之下,遠距離關係更需要「刻意經營」,因為如果不刻意,兩人日漸不連繫,各過各的日子反而更是輕鬆如意。說實話,歷經遠距關係再次見面,最怕的就是再相見,卻發現已經失去了相愛的感覺。我當然也會擔心,但我們兩人都努力維繫著了,即使這過程中我們無法參與對方的每件事,但至少都還願意花時間在對方身上。

我很懷念「一起」這個詞,可卻也同時有種「近鄉情怯」的感受。當我們都各有自己的生活步調,而且生活習慣也可能隨之改變,再在一起,會感受到什麼不一樣之處呢?雖然我有些不安,但我更對於雙方面對長時間分離的反應感到好奇,這對一向喜歡自我觀察的我,也是一次值得觀察紀錄的經歷。

小別勝新婚,久別,就是重新適應、重新認識,重新再談一次戀愛?我想對自己、對兩人的關係懷抱信心,我相信感覺會比以前更好!一切都會很美好!

相關文章:

後疫情時代如何維繫遠距關係?放下所有預期心理。
後疫情時代如何維繫遠距關係?接受現實落差,苦盡甘來。
後疫情時代如何維繫遠距關係?各自獨立,各自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處模式 婚姻關係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