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六):三星美術館→梨泰院午餐及閒逛→東大門
8/4(日):金浦機場搭機返回

  一早在房間裡賴床邊吃著Paris Baguette的三明治,簡單的BLT三明治口味也挺不
錯,邊看著音樂節目吸收新韓樂,有幾首歌還真是一聽就洗腦呀。十點多出門前往三星美
術館,約莫十一點進館,人潮不多觀賞起來也比較有餘裕。這回我買了常設展和特展的一
日票共14,000won,不算便宜但難得前來想好好走一回。常設展包括兩館,一館是12至
15世紀左右的瓷器及佛教文物,二館是近代藝術品包括繪畫或多媒材藝術,我覺得都還不
錯,我尤其喜歡美術館的動線設計,跟著路線走就不會落過展品。

2013/08/03(六)BLT三明治
街頭上隨處可見巴黎麵包店,麵包種類很多也好吃,這份三明治簡單美味。
三星美術館
三星美術館的入口。
天氣非常好
美術館的中庭,太陽很大,我沒走近拍大型雕塑只在陰影下遠觀,哈。
美術館大廳擺設  
美術館大廳旁的擺設,好可愛

  不過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偏愛Alexander Calder特展,裡頭展有他的多項作品,
也和常設展不同可以拍照,Calder除了有大型雕塑品外,他的線性雕塑作品饒富趣味,利
用鐵絲及鐵片等多種不同的材質結合並懸吊在半空中,作品跟著空氣流動,彷彿有自己的
生命律動,也在燈光投射下有實物及影子之間的互動,他的作品感覺是「活的」,不斷的
變化樣貌,很有意思。

只有特展能拍照  
進入美術館要寄放提包,我只拿了手機、門票及DM在手上。特展是可以拍照的,但我想為
了不影響別人觀看作品,還是不要開閃光燈比較好喔。

  一路逛下來也兩三個鐘頭,離開美術館後我漫步往梨泰院方向走準備找東西吃,在某
個轉角看見一間法國餐廳,沒有猶豫馬上決定要給自己一頓大餐,反正有帶信用卡不怕現
金帶不夠,近兩點入餐廳還是快客滿的狀態,我點了一份推薦菜色鴨胸及舒芙蕾,餐後再
點了一杯美式咖啡,很幸福的午餐時刻。

梨泰院的法國小館
被藍色的小房子吸引,靠近才發現是法國餐廳,決定好好寵愛自己,店內也不少外國人
用餐,餐後喝咖啡時聽見老闆(主廚)在和一對夫妻談天,老闆的英文很流利,聊起他多
年前在法國住過並學習廚藝,我安靜聽著也覺得有意思。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外皮好酥內層好軟很好吃。
主菜鴨胸
主菜是鴨胸佐甜薯泥與香菇時蔬配藍莓醬(Duck breast with sweet potato puree
and mushroom stuff with vegetable, blueberry sauce),中文菜名是我自行翻
譯。菜單上每樣食材都寫得清清楚楚,但它們之間會怎麼組合實在很難想像。鴨胸我選擇
五分熟,粉色鴨肉看起來真引人食指大動,我喜歡鴨皮的處理,像台灣吃得到的鹹豬肉上
的豬皮,稍鹹帶有黑胡椒香且口感較紮實,搭上鴨肉更是帶出了香味。香菇則是熱燙多汁
,加點藍莓醬意外的合味,甜鹹的調味很爽口。
點心舒芙蕾  
餐後的舒芙蕾佐當季莓果,我本以為莓果是分開另加入的,上桌時才發現是加在舒芙蕾裡
一起烤,一湯匙吃進嘴裡入口即化,還帶有迷人酒香,烤過的莓果更帶甜,好美味呀!結
帳離開前老闆問我喜不喜歡餐點,我開心的回應:Your souffle is so great

  餐後我在梨泰院一帶閒逛,巷內有非常多的異國料理餐廳,來往的人潮都是各色外國
人,主要道路上有體育用品店及風格強烈的皮衣店與服飾店,巷弄也各有奇趣,在梨泰院
不必擔心迷路,只要走回大馬路上就能找到地鐵站入口,所以我四處繞小路很有意思,只
欣賞各色商店,沒有採買。

轉角  
我在小巷內穿梭。

  回程我前往東大門,想再多買幾件衣服回家,我光逛一間美利來就花上不少時間,又
到新開的Lotte Fitin逛了會,實在走得累了才返回新村,先到Haru Coffee休息喝杯拿鐵
,敬自己一杯慶祝完成獨自出遊的挑戰,之後在小吃攤吃了兩串魚糕,大熱天的吃上魚糕
直冒汗但真的很癮,最後外帶炸物回民宿慢慢品嚐,也收拾行李,享受最後的獨處夜晚。

回到新村咖啡店坐坐
二樓的Haru咖啡,最後只剩下我一人。
cafe latte
咖啡會附上小點心,so sweet~
街頭小吃炸物加香蕉牛奶
路邊攤的炸物五樣2,500韓幣,配上香蕉牛奶,好吃!
東大門採購  
在美利來再買了幾件衣服,我很克制的沒有再多買雪紡襯衫XD

  大概因為要離開首爾了有些捨不得,即使疲累,我晚上只睡了四、五個小時就睡不著
,想想便起身再整理行李和紀錄獨自出遊的心得,短短幾日還不會犯思鄉,但會想念,回
家也如旅行一樣愉快,因為有人在等待。

  8月4日星期天一早八點多我便check-out離開前往機場,從西江站離開的確轉乘比較
方便,大概半小時左右就抵達金浦機場,剛好德威航空九點開櫃,我馬上拖運行李,餓壞
的我直奔二樓韓食餐廳,吃了碗貴森森的海鮮豆腐鍋,稍稍彌補我這趟沒吃烤肉、沒吃韓
食的遺憾,填飽肚子後我在機場大廳旁的店家閒晃,大多店都還沒開,入境後的免稅商店
也較仁川機場少得多,好處是比較不好灑錢,哈哈。

2013/08/04(日)金浦機場韓食堂豆腐鍋  
海鮮豆腐鍋,口味還不錯,海鮮料不少,小菜普普~

  登機後才知道德威航空的班機有提供點心(以為和易斯達一樣只供飲料),當天吃到
的是草莓優格、御飯糰及香蕉,但讓我最感驚喜的還是空姐的加碼表演,抵達松山機場前
,先有一段空服員廣播,只說韓文我聽不懂,但機上的韓國乘客都笑了而且拍手,之後我
隨即聽見音樂聲,沒想到空姐居然在吹長笛啊!大家紛紛拿出相機拍照,並在她表演結束
後報以熱烈掌聲,機艙裡的氣氛好歡樂呀,這是我最特別的搭機經驗,好有趣呀。

T'way的機上點心  
點心盒,草莓優格好好吃。
空姐的表演  
感謝這位空姐的才藝表演,為航程增添了亮點。

  之後又在機場首次遇到米格魯緝毒犬,牠湊近每個人的包包聞一聞,很認真的工作呢
,目送牠離開後我推著行李箱出機場大廳又被嚇一跳,大廳擠滿了接機的粉絲,後來才知
道原來是SHINee來台,回台的路途充滿了讓人意料外的事,為我的旅途畫下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