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四):抵達首爾→教保文庫
8/2(五):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新世界百貨→樂天超市→新村商圈

  會臨時決定再出國一趟也不過就只是「貪玩」這個理由,而首次隻身出遊也是一直
以來想嘗試的事。七月初自澳門返回後總覺得遊玩天數太少,旅遊癮還沒解,所以考量
手邊的工作時程暫定八月初出發後,便開始詢問機票及民宿,也因為不確定是否成行,
所以決定單獨前往,也省去再調整時間,很幸運的在出發前幾日終於順利訂妥,第四趟
的首爾之行就這麼確定啦!

  打算獨自出國時曾考慮過其他地點,如北海道、京都或曼谷,和老公提起時,他支
持我自己出去看看,只是對我選擇沒去過的地點獨自探險稍有擔心,所以我改成去過幾
趟的首爾,讓他安心也達成我的目標,畢竟主要是想挑戰「單獨」出國,雖然偷吃步的
選了熟悉的地方,但我想也該讓伴侶放心才對,更該感謝他的理解和支持。

  此行到首爾我搭乘德威航空的班機,從松山機場出發也比較方便,只是按航班的時
間來看,實際上能玩的時間勉強算二天半,8月1日(星期四)我近下午兩點出發,搭到
易斯達聯航的班機(機上僅供飲料),抵達金浦機場轉乘機場快線也很方便,一路直奔
新村,約六點半左右check-in。

  這回訂到的是BLU GUESTHOUSE單人房,每天5萬韓幣,這部分就是單獨遊首爾
的不利之處,民宿單人房的費用大多從4萬5到5萬5韓幣左右,比起雙人房或多人房可以
分攤費用來得貴些,但這也就是得樂於承擔的成本啦。我住在四樓的房間,有電梯可搭
乘方便許多,一個人住還挺有空間。

2013/08/01(四)抵達民宿
單人房也有一大床可睡,還有沙發可放東西。
這次住新村BLU GUESTHOUSE
電視後放有吹風機及延長線。
單人房空間也頗大
浴室空間比我想像得大,只提供一條毛巾,其他用品要自行準備。
check-in時的詳細說明  
check-in時會附上詳細的說明,註記有大門及WIFI的密碼。

  放好行李稍作停留後,我前往教保文庫,在文具區流連忘返,筆記本的種類實在很
多,讓我恨不得都帶回家,貼紙和小卡片也都很可愛,我花了不少時間挑選,怕買太多
拿不回去,又怕沒買了會後悔,這番「矛盾與猶豫」實在太讓人喜悅又苦惱了,哈哈,
逛到九點多才拎著喜歡的東西返回新村,買了想念的儂特利漢堡簡單用餐。

晚餐是想念的儂特利漢堡和咖啡牛奶
儂特利24小時營業好方便呀,特製漢堡好好吃。
教保文庫的戰利品
我是筆記本控,買了不少本子,左下角的鬍子爹和單字本是送小朋友的禮物。
小卡和貼紙都好可愛啊  
可愛的小卡片及貼紙們,貓咪便利貼實在忍不住不買它呀!

  第二天8月5日(星期五)則是睡到自然醒才起身,一方面也許是一個人睡又或認床
有些睡不好,另一方面是商場多半近中午才營業,所以可以放慢腳步,先到咖啡店悠閒
地用早餐,也幸運地避開一陣大雨。接著是整日的採購行程,先到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
街逛到腳痠,再到鄰近的新世界百貨稍作停留吃個雞肉串,回程到樂天超市採買自己及
朋友想要的東西,裝袋後發現格外沉重,決定吃份31冰淇淋補充熱量,回民宿放好戰利
品後再到新村商圈裡閒逛,整天走不停,也一次把所有想買的東西都買齊,這倒是挺有
效率。

2013/08/02(五)在Cafe Bene吃早餐
錯過民宿的早餐也無妨,來杯Caffe Bene的咖啡也很不錯。
31冰淇淋好好吃
美味的31冰淇淋,very berry strawberry是我愛的口味。
高速客運地下街採購戰利品
地下街的店舖多到不像話,看得我眼花撩亂,居然只買了四件我也好意外。左上角的衣服
是送給姊姊的,拉拉熊的襪子是在等地鐵時,一個年輕大學女生向我推銷,說她是義工,
賣襪子的所得要救助重病的小孩,雖然一雙要3,000韓幣貴了些,但看在做愛心的份上還
是買囉。
樂天超市
樂天超市一如往常的多人,所以簡單採買清單上的東西,晚餐就把秀美的洋芋片嗑掉了,
原味的洋芋片不會過鹹好好吃。
晚餐簡單吃水果  
在新村七號出口的格蘭超市買了盒蕃茄,炎熱的夏天吃上冰鎮水果很解熱啊。

  經過一天採買,反而意外發現一個人逛街買衣服比較能保持理智,走了幾小時才買
了四件衣服,也發覺對於「吃」這回事不那麼特別要求,有些餐廳(如烤肉或鍋物類)
的餐點基本都是兩人份,也會稍降低吃正餐的欲望,兩天都是簡單吃食,一個人的行程
很放鬆,回民宿賴在床上看音樂節目也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