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一向比較喜歡使用皂塊清潔,臉部或身體也好,主觀總
覺得洗過後的讓人覺得比較有「清潔感」,只是臉部洗後有時總會
有緊繃的感覺,也許是很乾淨,但似乎連水份也帶走了似的。剛巧
年初時我媽拿了幾塊皂回來,說是表哥手工親製的肥皂讓我們用用
看,當中有洗臉皂,所以拿回來試用。

  因為好奇,先去詢問了解表哥轉換跑道作皂的原因,原來是因
為表嫂的皮膚容易敏感,表哥才決定自己作皂,挑選天然精油,避
開不良成份,也可以依自己的肌膚狀況作調整,最後他決定推出個
人品牌的手工皂,並取名「覺皂集」-喚醒眾人覺知的肥皂,修研
佛法的表哥取了這麼個帶有禪意的名字,期望能在洗滌的過程中洗
去身心的塵埃,喚起良善覺知。

DM
現在好像有新的DM了,表哥原先做設計相關工作,全部的產品相
關包裝和圖像設計都由他一手包辦。
DM   
每一塊皂都各有不同的色彩,很漂亮耶。 

  看見表哥部落格裡書寫著作皂的契機與想法,與拿到已完成包
裝的實品後,我才知道他真花了不少時間,作皂比我想像中還要耗
時費神,打好皂後還得擺上至少一個月熟成(註),才能脫模使用
,並確保肥皂的品質。

註:肥皂熟成的時間,也就是從強鹼變成弱鹼所需的時間,讓皂液
從液態變成固態,並持續使肥皂中的水分蒸發,讓肥皂更為堅硬耐
用,也能使肥皂更溫和。

  拿到皂後,我使用適合中性肌膚的「玄米橙花香氛潤膚潔顏皂
」,外包裝以半透明像描圖紙般的紙包裹著肥皂,一拿出來就能聞
到一股舒服的香氣,表哥還提醒洗手間要保持通風乾燥,讓肥皂保
持乾燥才不會變軟和變質,而我特別喜歡它的另一項功用,擺放在
洗手間裡,還能滿室生香。

玄米橙花包裝
我的玄米皂,外包裝簡潔,背面印有成份和製造日期等必要的資訊
,並標註通過SGS化妝品類重金屬及微生物檢測合格和認證字號。

DM標示內容
玄米皂的簡單說明。
玄米橙花  
浴室燈偏黃,肥皂本身顏色再淺些,還有陰刻字體和淡淡的拉花。

  我對肥皂的香氣沒有研究,但聞來舒服最重要,使用發泡網能
更節省肥皂用量,洗到現在還大半塊可用哩,發泡網搓肥皂3、4
次就足以洗一次臉,而且我覺得很好起泡,泡沫也很細緻,洗完後
有乾淨但不會乾澀緊繃,有一種水份還保留在臉上的感覺,上保養
品也很好吸收,洗第一次就覺得很舒服,連洗了好幾個月,也覺得
臉比較不容易乾癢,期待下一塊香皂

荷荷巴乳油木
這是我拿到的另一塊手工皂,荷荷芭乳油木緊緻煥膚潔顏皂,帶有
紫色夢幻的感覺~

DM標示內容
荷荷芭皂的簡單說明。
護手霜及護唇膏
表哥還另給我手足霜和護唇膏,我打算等冬天使用~
雙喜字小肥皂  
表哥先前知道我要辦婚禮,還做了些雙喜字的小皂哩,好可愛~

  因為喜歡表哥的手工皂,所以幫他寫一篇試洗心得,也感謝他
送我肥皂使用,對製作手工皂有心得與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和他交流
討論喔,歡迎加入覺皂集FB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