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上傳剪髮後的自拍照片,又回頭看看這幾年的自拍照
,眉目之間和兩年前好像又有些不同,可自己看不出差異最大的
部分,也許是年紀漸長,整體感覺又更成熟(還真是廢話),不
過我反而更喜歡現在的樣子。

  記得三十歲生日時,我說著喜歡邁向三字頭的自己,覺得能
接受、承擔更多,並且期待日後的生活,這麼幾年下來,我還是
喜歡「現在」的自己,我想這應該也代表對現有的一切感到滿足
與喜悅吧,那讓我感覺幸福,也擁有更多勇氣去面對未知。

  容貌會隨時間改變,更會隨生活及心靈狀態改變,記得看過
一句話,「30歲後的面貌由自己決定」,以30歲做個分割點,
我想也代表著這階段的人生與過往可能有父母協助分擔不同,開
始全由自己負責,一切都取決於自身態度,包括臉孔長相,這其
中我覺得「快不快樂」最能影響面貌變化。

  有的朋友隔一陣子不見,神采飛揚成了形容枯槁,容貌丕變
,通常都是正處於「不快樂」的生活中,也許是一段不開心的關
係,也許是一份不愉快的工作,導致氣色不佳臉色憔悴,無法好
好待自己,看自己也會處處不順眼。那些「不快樂」也許並不是
無法解決,只是有時是因為更害怕改變。

  曾有人和我初次碰面時,說我有一張快樂的臉,這麼聽著當
然也會讓人心情更愉快,但我知道這代表我的努力有成效。我也
忘了從何時起,我的人生以尋求「快樂」為目標,即使生活裡有
難題,即使並非所有事都如預期順利,但,我會提醒自己「要快
樂」。

  照著鏡子,我會給自己一個微笑,心情愉快,會待自己更好
,也會帶動精神處理手邊的事情,他人的負面情緒就不會影響我
,我想,應該也是我的「快樂城牆」蓋得牢靠,希望我能一直這
麼建構自己想要的快樂,也希望我以後也會持續地喜歡「現在」
的自己。喜歡今天的自己,而不是期待明天會更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