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最後一堂課,一開始,我們學習怎麼與陌生人開啟話題
,最好的途徑便是「讚美」,但記得不要過度讚美及注意態度用字
,我們分別練習著怎麼與人談話,及怎麼回應。

  之後比照「快速約會」(Speed Dating)的模式,每五分鐘換
一個談話對象,與認識的學生們談話其實並不容易,但是相較於陌
生人,我想與陌生人談話的難度較我而言仍是不容易的。

  下午練習看圖說故事,內容十分簡潔,一併練習聽力,之後老
師在牆上貼上四五項分類題目,每項各有一百至五百的點數,紙張
上寫著問句的答覆,我們要回答最原本的問句,內容皆與課程相關
,一併考驗記憶力,兩組人馬都反應激烈,結束遊戲後,二位老師
讓我們從袋子裡摸禮物,分別是拼圖、英文字彙書及小小說,課程
之後,大家與老師輪流合照,我發現自己並不習慣面對這種離別的
場合,我以為我可以,但不知怎的,我不想和他們說再見,我想,
我很喜歡這一星期當學生的感覺,離開教室回頭和他們揮手道別,
我只敢保持沉默,因為我知道我已經鼻酸了,所以得忍住,這是出
乎自己意料外的情緒起伏。

  之後,我們又去了星巴克,店長一樣熱烈歡迎我們,且又拿了
星巴克的紀念卡片(在台灣是儲值卡)及徽章送給我們,也和我們
談天,他的熱情讓人難忘。

  晚上吃了頓豐盛的晚餐,大盤裡盛著牛排及炸蝦的組合套餐,
但很可惜的是,我要求的五分熟牛排過熟,有名學生要求更換,但
換上來的是三分熟,其實味道很棒,只是熟度拿捏得不好,這兒天
色約九點才暗,我們走出餐廳都快九點了,大夥跑去了附近只有星
期五開放的溜冰場,不過我們抵達時已經九點,可溜冰場只開放到
十點,入場借四輪溜冰鞋需五塊錢,想了想我還是放棄,倒是在像
舞廳般還有DJ的溜冰場看了好久的熱鬧。

  明天中午還要再去一次波恩教授家,我想又會有相當愉快的一
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