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夜裡睡不好,凌晨一點多才有睡意,才剛躺上床,腦子
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想要紀錄我的快樂」,於是,在睡意來
襲前,我趕緊在手機裡記下這個想法。

  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連續一年每天紀錄至少一件讓我會心
微笑的事(再加張照片更好),光這個決定就讓我心情愉快,開始
對每天的生活更充滿期待。

  有時我們總是只注意到自己今天不開心,但忽略了這當中其實
也有開心的時候,因為「今天」的情緒也許過幾天就忘記了,所以
我想要留存每天讓我開心的事,哪天心情低氣壓時還能回頭翻閱轉
換心情。

  既然我的人生目標是追尋「快樂」,那我就該聚焦在「快樂」
上,對我而言,真心微笑必然是因為那當下我很開心,微笑和快樂
相互連結,我想藉此發現自己展露微笑的契機,並訓練自己不管在
何種境況下,我都要找尋快樂。

  我把這個自我挑戰的計畫告訴老公,以增強自我約束力,順便
看看他的想法,原也有點擔心他會覺得無聊,他聽著卻說這很困難
吧,倒不是在潑冷水,是真的認為每天紀錄不容易,閒聊了好一會
,見我興緻勃勃,他幫我加油,我笑了,瞧,這不就已經收集到微
笑紀錄了嗎?

  其實我沒想到這個挑戰的難易問題,只想著「我會做到」,再
說,困難的事才需要挑戰啊!我把這個挑戰命名為「微笑紀錄365」
,從今天開始起跑!

  每天都要問問自己,「我今天微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