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機場的星星  
前往候機時看見機場內的星星擺設,剪紙風格很可愛

  2004年7月,那時也許是因為情緒沉悶,想不起確切的理由,總之我給自己幾天
時間隻身到台中和高雄停留,那時有朋友和同學們接應陪伴(還包括現在的老公耶),
行程中單獨遊玩的時間不多,但我始終沒忘記心裡油然湧現「靠自己真好」的想法,雖
然緊張,可是更覺得跨出這一步給予自己勇氣及鼓勵,稍稍改變了我的膽小和內向,返
回後的滿足及成就感一直存放在心上,沒想到我卻隔了這麼多年,才再一次嘗試一個人
出遊。

  這回即使是隻身出國,也已不像從前那麼緊張,我想是因為選了熟悉的城市,少了
些適應的時間,心情和步調都比較悠閒安心。主要的目的是想放空兼採購,所以安排的
行程很彈性,停留的地點不多,只想慢慢行動。一方面也較明白自己的個性,我喜歡用
眼睛看,用腳步行走感受,安安靜靜來去,站在一旁觀看的距離較適合我。這和旅伴一
同出遊不同,光逛街討論就能花上一下午,比較好打發時間,只有自己採購的話,比較
不執著,這回連拿出相機拍照的次數都不多,我反而希望自己看得更仔細,行程中我體
會到這般的差異性。

  一個人旅行,就代表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負責,我得嘗試詢問商家,得要找到正確
的路,恰巧都針對我的弱點做訓練,我不太敢和陌生店員交談,沒有地圖的話方向感不
佳,但沒人可依賴,就只能硬著頭皮去說去試,每天一點點的突破都會帶來喜悅,當下
雖然無人可分享,但這種小小的成長都為自己的信心充電,在來去之間,會發現原來我
能做到的事也挺多的嘛。

  當自己預期的事項順利完成,當無預期外不確定的事項也處理妥當,這趟旅行回來
,感覺完成了一項自我挑戰,有一段完整自我相處的時間,滿足也愉快,但心裡也更想
探索去新世界的自己,如果這回是去我不曾去過的地方,我還會這麼泰然嗎?我還會這
麼悠閒嗎?可以確定的是,我一定會比這回貪心,想去更多新的地方。初次嘗試個人出
遊,總覺得還不夠具有探險性,「一個人旅行」的癮頭才被挑起,期待下一次自己出走
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