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們聊天,不約而同都談到某些性格上的變化,我突然明
白,其實我只是「不容易生氣」,但並非「個性好」,因為我不是
沒脾氣可以由得人為所欲為。

  我知道我「不容易生氣」,是因為我不喜歡,也不覺得遇到某
些狀況應該先發頓脾氣,我更希望自己能保持理性和智慧好好解決
,而決定要去做的事,我不會再埋怨或心生不快,遇到不愉快的情
形,我會表達自身的感受,但不見得會大發雷霆(怕無法承受失控
生氣造成的後果,更因為發脾氣會身心疲累)。

  近年來越是如此,想說的我會盡力溝通,但當表達過卻仍是無
法有共識的情況下,我會選擇在心裡畫下界線,不會特別再去說明
與解釋,決定放手,我就會迅速放掉感情,因為態度變化很快,朋
友看著也訝異,我笑說,我可以包容和接受的程度很寬,容易以為
我沒有地雷,但超過我願意承擔的範圍,界限之外就是懸崖,我會
送對方離開,在心裡說再見不會回頭。

  一次兩次三次,許多話重覆再談但都沒有交集,最後都變成浪
費時間,仍在意就會再受傷,那麼我寧願保持距離,讓我自己過得
自在開心一些。只是我未必會明白說出心裡的切割,所以讓我看起
來不像壞人而已。

  其實我只是「看起來」像個好人,實際上我最無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