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愛情的話題,近來沒有太多靈感可寫,我想是這些年也寫
出了不少自己的想法,大致上都說得差不多了,一方面也是已有點
年紀,感情觀底定,有些話也就不必再重覆贅述了,照著自己的想
法去維持、去做就是了。

  興緻來時我會回頭檢視自己曾寫過的情感文章,看看自己的想
法有什麼改變,發現自己現在提得較多的,反而不是「什麼是愛情
」、「思念讓人有多寂寞」諸如此類的感受性問題,而是從相處中
體會到的一些狀況及之後的應對方式及念頭轉換,我想,這也是跟
著情感生活變化的。

  失戀的時候有滿滿的情緒可以抒發,寫痛苦、寫回首、寫省思
或寫成長,熱戀的時候有濃濃的感情可以抒發,寫思念、寫甜蜜、
寫獲得或寫回憶,情感變動的時候就會有特別多的文字自心裡冒出
,但當一切趨於平穩,想法也就少了,文字便轉向變成日常生活。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目前的階段,現在有貓咪、有美食,有自己
想做的事和偶爾寫寫情書,感覺也就挺充實的,至於感情裡的一些
想法和做法,那適用我自身的狀況,自己明瞭就好,寫或不寫就不
是那麼必要(誰?誰說我懶?)。

  但我對「愛情」這個課題還是興趣不減的,只是轉向觀看別人
,藉由他人的情形回頭審視自己,所以我試著召集「愛情互助會」
,來聊聊自己喜歡的愛情話題,關於愛情,可說、可看的仍舊很多
,但未必能全部經歷及體會,自己的愛情過程可供學習,但別人的
愛情經驗可供提醒,所以愛情會這麼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