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情裡有時總會想掂掂自己和對方誰的愛比較多,可一比較
起又似乎存在著某些甜蜜的矛盾,希望對方愛自己很多,可又覺得
自己投注的愛不比對方少,一談論起可以拿來當情侶之間打情罵俏
演演小戲的話題,只要最後別變成讓人無所適從「魯小小」,要對
方認真保證對妳的愛有多少,又要他承認妳的愛比較多、比較重要
,無法具體量秤的情感真要計算實在傷腦筋,為此生氣也傷感情。

  不過往往是還在你儂我儂兩人世界沒事找肉麻情趣的情侶才會
為此類事吵點不當真的架,最後大抵是在撒撒嬌使點嬌嗔中結束,
然後找尋另外的事證來表達「我對你/妳的愛有多少」,真明瞭自
己沒那麼愛對方的,反而不會主動提起這事,或是會迴避話題盡快
結束,對方的愛太多,會造成壓力,要求更多愛,自己做不到,所
以還是別談論得好。

  以我個人的感覺,了解對方是否愛自己,比去衡量抽象的誰愛
得多、或對方的愛有多少還來得重要。

  「你有多愛我?」

  「我愛妳比一輩子還久」、「我愛妳比海還深」,這種看似「
量化」的回答還是無法測量,當然愛情裡常是只論感覺不論物證,
若對方不愛,也壓根得不到這種浪漫式回答,那如果答案換成「我
對妳的愛是即使天天吃一樣的菜我也還是愛妳」、「想每天起床看
見妳的臉,不管妳有沒有化妝我都愛妳」,雖然有明確事蹟,但怎
麼好像就不浪漫了?願意許下明知做不到的事,但因為那份勇氣,
所以顯得比較浪漫?不過這些前提都在「對方還愛自己」。

  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只不過沒有問出口,因為我連自己的
答案都講不分明,我有多愛他?我只知道自己愛對方,想起時胸口
會有種酸甜窒息感,想起他時會覺得開心,但要具體說出「多少愛
」,實在講不出,這樣的問題我自己想了也為難,就不必再拿出來
為難對方了,只要知道愛還存在就夠了。

  對方愛得多或愛得少,也還是自己的主觀感受,對自己的存在
比較沒有自信的就會在愛得多少上鑽牛角尖,希望對方付出所有,
要對方一直表達出實體作為證明心意,可心裡仍舊存著懷疑,懷疑
他心裡存有秘密、懷疑他心裡最愛的不是自己,一一探究又有更多
疑慮,他得持續證明自己的清白,又隨時像個嫌疑犯,奔波生倦只
會抹殺情意,遲早順著懷疑放棄再解釋選擇離開以圖個輕鬆。

  談感情和辦案不同,兩個人在一起是求快樂的,別拿對方的耐
性測試情感深度,他愛妳,便會對妳付出,比如什麼事都算上妳一
份,愛妳多些,便會為妳再多做一些,比如還記得妳喜歡的東西為
妳留心注意,這些都是自由心證強求不來的,他愛得多或少,與其
討一個虛幻的答案滿足自己,不如看看他的態度會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