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晚間返家幫小貓拍照,母貓暫時離開不在,後頭是昨天救出的獨眼小貓,牠看來依
 舊精神不是很好,病懨懨的感覺,靠在盒子角落裡休息,今天爸爸幫牠們舖了毛巾,怕牠們
 冷著了,希望溫暖些,因為貓都縮在角落所以只好用閃光燈拍牠們,後
來決定救出兩隻小貓
 ,帶去看醫生並泡除蚤熱水浴,兩隻都太瘦了,現在兩隻貓兒暫放家中,先把牠們養胖胖再
 說,如果有意願想養貓兒的也可以告訴我,近日會更新多一些照片,
目前先取名叫小灰(全
 灰色)和小龍(獨眼龍小貓),1日晚間小龍疑似虛弱失溫離世,對於自身的疏忽我非常抱
 歉與難過,這是牠們兩兄弟僅存的合照,小灰再加油!


  兩隻小奶貓隨著母貓跑到家裡前頭的區塊,灰色虎斑的仔貓毛較長
,臉長得可愛極了,另一隻白底咖啡條紋色塊的小貓眼睛出了問題睜不
開,而且好瘦,經詢問極簡老闆娘意見後,決定想法子帶牠去看醫生。

  只是得考量後續狀況,比如沾到人類氣味母貓不要牠、比如母貓見
其中一隻被帶走,就把另一隻叼走不再回來....

  可是不管怎麼樣,救牠比較重要,第一回去抓差一點點就抓著了,
但被牠溜走,有點苦惱這下子要抓到牠可能得等待和看運氣了,心裡還
妄想著如果牠知道我們是要帶牠去看醫生那就好了

  大概隔個半小時後,白底小貓應著我學貓叫爬了出來,剛好縮在比
較好抓的地方,我一邊學貓叫一邊靠近,輕手輕腳的,顧不得拿毛巾隔
絕我的氣味,心跳快極了,一伸手真的讓我抓到了!

  之後趕緊將牠放在紙盒子裡帶去景美動物醫院,打開盒子,就見牠
有點驚慌,張嘴叫但沒有聲音,可我稍靠近有想哈氣阻嚇我的動作,後
來醫生開始處理,見了牠的眼睛,露出不太妙的表情,原本以為是眼睛
發炎,但見醫生點了液體清理仔貓眼睛上的分泌物,拿了棉花棒就往牠
眼裡挖....我忍不住別開眼睛,心裡頭一陣難受與疼痛,牠的眼睛一定很
痛很痛的吧?

  後來醫生邊說,牠的眼睛不只是發炎而已,我想應該是細菌感染造
成眼球壞死,醫生清理完後,就見小幼貓的右半邊臉凹了下去,原本的
眼睛部位剩下空空的眼眶....

  醫生說,牠的眼睛會一直有分泌物,也不會好了,他說在外頭的街
貓十隻大概只有一兩隻存活得下來,被人撿到的貓也大多是有問題的,
多半經過物競天擇或母貓直覺有時會放棄不健康小貓的關係,他說這隻
小貓如果沒有盡心照顧的話,可能也沒有機會長大。

  之後,將牠再帶回家,車子上牠嗚咽了幾聲好像在叫疼似的,但和
父母討論後還是決定將牠放回原位和母貓相聚,回家後正想將牠擺回去
,就見母貓已經回來了,直看著我們,懷裡護著另一隻灰色仔貓,母親
把盒子放在牠面前不遠處,打開並把盒子立起來,然後我們都離開,進
門之後偷看,白底小貓已經和媽媽偎在一起,而母貓沒有因為牠沾有人
類氣味排斥牠,心裡總算放下些。

  先前看見牠時,牠的眼睛感覺有點發炎但還張得開,可是畢竟人算
不如天算,沒有早知道帶牠去看這回事,雖然帶牠去看但卻是這種結果
,心裡也有些酸,還是會想著如果能早點....

  我能為牠做的可能也只有這樣了吧,雖然看著有些心疼,但至少牠
的媽媽沒有不要牠,牠們三隻偎在一起,這樣就好了,還是好希望牠們
都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P.S:
景美動物醫院醫生人挺好的,醫生動作很熟練,也不會很粗魯,
最後只收我100塊錢還送了一小罐藥水,裡頭還有一隻漂亮的橘白大貓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6號
電話:(02)2931-0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