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灰相處這麼些天,當我知道自己的緊張多於貓兒貼近的喜
悅,有幾晚我輾轉難眠時,我漸漸清楚,在我心底發酵的是小龍的
死亡,對我的影響大過於對小灰累積的不捨情感。

  我害怕面對喜歡的「生命」消亡在我眼前的這件事。

  當小龍靜靜趴伏在箱子角落,母親希望我確認牠是否斷氣時,
我心裡的畏懼大於難受,我不敢像先前那樣抱起牠,那時我不清楚
自己為什麼這麼害怕,氣憤自己的畏懼,覺得我不應該怕,因為那
是我的責任,那時給自己的解釋是愧疚、自責,我不想接受牠離開
的事實,我避開確認牠死亡的時刻,即使心裡早明白,但實際是我
真的怕「死亡」這件事。

  因為擔憂再經歷一次,所以對於小灰我特別在意,緊繃著夜裡
比一般時候都晚睡,也比以往早起,身體疲倦但放不下,這一兩天
確認了認養人,也確實察覺到小灰長大後,心才放鬆一些,我才認
真思考起自己是否已準備好養貓,我知道自己在物質上負擔得起,
但心靈上,若我不能調適得理智一點,太過緊張反而會無法清楚辨
明狀況,只會先壓垮自己。

  越認真看待的人事物有時反倒讓自己變得越挑剔,但未必是好
事,看著小灰,牠的可愛、活潑又或傻氣都能逗得人開心,也讓自
己提前經歷了一回有貓相伴的感覺,獲得許多,希望過幾天牠到了
新家後,能夠一切適應良好,不管是主人或小貓,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