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對羊毛氈藝品頗為好奇,只是未去找尋相關資料及課程,
這回剛好有機會參加雙手牌的羊毛氈針氈教學的課程,上課前看了
很多老師的作品,很好奇到底怎麼製作的,今天總算一窺製作羊毛
氈小物的過程了。

  一進到教室,就見佔據整面牆的黑板上已經畫了說明圖,大鳥
店長還貼心的遞上紙拖鞋和冰涼的茶,在等候上課期間,還有小玩
伴-小猴老師的小貓叫阿鬼,可餵零食陪人玩,真是可愛。

這張照片拍得不好,阿鬼看起來好兇喔,其實他很隨和的喔~


  報名人員到齊後,小猴老師開始說明課程內容,今天的針氈教
學是初階入門版,主要是學習製作一些基本形體,一開始還真摸不
著頭緒,只見眼前擺了材料包及工具,疑惑著怎麼把綿軟的羊毛變
成結實的物品,看著老師的作品,真期待動手做的感覺。

材料包及工作

單針之外還有四根針的工具

老師的馬來貘

老師的大件作品,真是讚



  經老師說明後才了解,利用特殊形狀的針狀工具,讓羊毛纖維
之間的空氣擠出然後勾結在一起,就會越擠越戳越紮實,反覆的過
程中也一邊塑型,上課中,真的覺得羊毛氈戳戳樂好有意思,看著
毛球變成有立體的小物件很好玩,雖然課程時間長達2小時,但絲
毫不覺得時間很長,反而覺得時間不夠用哪!

  整體感覺來說,小猴老師的解說很清楚也很仔細,我稱她老師
但她可能年紀還比我小哩,是個短髮可愛的女生,課程中有任何問
題都可隨時提問,也會提醒指點修正,是一次很棒的上課經驗,而
且這次課程結束後,老師還送我們小禮物,真的好感動。

老師送給大家的小徽章

  羊毛氈真的非常殺時間及需要耐心、專心,我動作比較慢,有
些小細節都處理得不甚好,雖然戳得我眼都花了,但覺得好好玩喔
,這次的馬來貘大概只有巴掌大,戳了兩個多小時還不算完成,看
著教室裡老師的大型作品,真是夠佩服的了,之後還有課程,希望
還有機會可以參加。

我的馬來貘,腳短手長看起來笨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