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和朋友閒聊,忘了是怎麼聊到往事,突然發現,朋友
談戀愛期間,我和她們的另一半都不熟,但不知怎的,一旦面臨分
手(通常是女生提)的時候,這些男人們總能找到我,然後拜託我
「好好照顧她」,我明白是因為男方還有感情,所以也許是期望透
過我讓女方知道他心裡仍關切,我不管他們什麼心態,可是,為什
麼圈子裡有其他朋友,幾乎都挑中我?

  略過我回應這類來找我「托孤」的答案,當下我真沒想到問他
們為什麼會找我,好些年下來,我才察覺有這種狀況(反應也真慢
 ),和朋友討論了這種高機率,我大概獲得了一些答案。

  就算我和他們不熟,沒和他們私下聊過天,他們不會來看我的
部落格,但可能在大家都攜伴出席的聚會時,憑著一些相處的印象
,大概就已經默默被分類,因為「看起來不太會拒絕人」、「脾氣
溫和」,簡言之就是「好人臉」,因此,等到他們的情感出現了狀
況,想找和(前)女朋友相熟的女性友人時,容易第一個就會想到
找我……

  原來,我的命中率那麼高,是因為我的長相太和善……?(自
己寫有反胃感)

  其實我不是好人,真的,我講話尖酸、刻薄又難聽,而且我不
會照顧人,何況叫我照顧又沒有付我錢(喂),她們都會照顧好自
己的,比起擔心她們有沒有人照顧,更重要的是,你們好好過自己
的日子,也照顧好自己,真的不必帶著不得不離去的悲壯,像托孤
似的把你(已經分手的)女友/我朋友托付給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