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接觸韓劇「市政廳」之後,因著對戲劇的喜愛,逐漸對
韓國娛樂產生興趣,三月份參加車勝元的FM,六月份接著與金宣兒
會面,這中間也看起了韓國的綜藝或音樂節目,於是越來越想去韓
國看看。

  和姊姊聊天時,我們都有相同的想法,因為「市政廳」這齣戲
,讓我們有了喜歡的偶像車勝元,今年也相繼見到這部戲的男女主
角,如果能去到當地看看拍攝場景,更加圓滿自己對這齣戲的喜好
,於是六月份參加完宣兒的FM之後,我們便決定要趁暑假期間去首
爾自助旅行,由有出國經驗的我收集資料並且規劃。

  這是我第一次去韓國,也不懂韓文,而我姊更是初次出國,但
兩個人都不覺得擔憂,反而相當期待,因為有同事已經去韓國自助
行兩次,有前輩可詢問,加上我先前已有去新加坡自助旅行的經驗
,所以這次做起行前功課時很順利,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料可看,七
月初就趕快訂好飯店及機票。

  經查閱別人的旅行經驗,再檢視自已規劃的行程,後來我們選
了捷運2號線240新村站旁邊的Casavila Serviced RESIDENCE
新村高爺會館做為此次的落腳處,我自行上網訂房,提前訂房另有
折扣,5天4夜的住宿,我和姊姊兩人分攤後各約台幣5,000元,算
是很划算的價格。

  至於機票部分,我們請旅行社代訂,暑假期間出國人潮多、機
票費用也較貴,所以等了一段時間才確定了機票,費用比預期的稍
多了些,來回機票各計台幣15,400元。這次去韓國想早點抵達,
所以訂了8月5日星期四中華航空CI160早上7:45起飛的班機,只
是因為搭配航空公司來回機票,回程時間是8月9日星期一中華航空
CI161中午12:35起飛的班機,最後一天沒有安排行程直接到機場
,稍嫌可惜了。

  這次自助旅行大致上的準備都還算順利,僅管語言不通但不至
於太擔心,因為旅遊書籍很多,而且網路資訊發達,事前功課做得
越詳盡就越有幫助,其餘的,就放寬心去體會異國生活吧,以下是
我這回做功課時覺得很有幫助的幾個網站,也供大家參考:

1、韓國觀光公社,提供韓國食衣住行等基本資訊與購物優惠情報
  等等消息。
2、凱希‧戀戀韓城,學韓語也好,想了解韓國旅行的住宿或哪裡
  好玩,這個部落格裡提供了很多的資訊,很豐富。
3、索尼客X空間,這個部落格裡也提供了很多旅遊資訊,行程規
  劃上也可以參考。
4、麗伶的簡單生活,不只提供韓國當地的資訊,還看見可以協助
  代訂民宿等等,這回我都自行處理了,不過也從這個部落格裡
  學了不少東西呢。
5、Hotelwide網站,我透過這個網站訂了住宿飯店,回應很迅速
  ,也有中文服務,很方便。

  其實還不只這幾個網站,只是我先從這幾個網站入門,再慢慢
看他們介紹的其餘網頁,自助旅行的行前準備總是很有意思,看著
別人的圖文介紹,好像自己也去走了一趟,真的去到當地又是新鮮
的體會,自助旅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而且樂趣多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