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行進間拍下的街景,做了點褪色處理,感覺好像有點陰鬱?不
過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隻身外出又沒有急迫行程的時候,我喜歡以步行的方式移動到
想嘗試走到的地點,讓自己走上約莫一小時的路程,是我最放空的
片刻,僅管途中人車聲嘈雜,卻不會入耳,邊走著心頭就會冒出許
多和自己的對話,也藉此放鬆一下身心,和疲勞的眼睛。

  今天從忠孝敦化站走到科技大樓站,距離比想像中近,經過我
的國中母校和他的高職母校時,我突然想到,在我們相遇之前,曾
經有共同的三年在相同的區域生活,放學時,我會在他校門外的公
車站等車,也許那時,我們有擦身而過的可能,一閃過這個念頭,
我忍不住笑,笑自己骨子裡雙魚座的肉麻浪漫,總會自行想像。

  才剛停下腳步,恰巧公車抵達,車上人也不多,雖然行車較猛
,不過無損我的愉快,一路上,沒有人和我交談,片刻安靜的感覺
也很舒服,我喜歡這種「好好過日子」的簡單充實,也發現,我越
來越專注在自己的生活裡。

  有時候,我們只顧著「看別人怎麼活」,羨慕別人工作好,羨
慕別人擁有的幸福,好像只有自己是辛苦的、是悲慘的,挑剔別人
對自己不夠好,除了埋怨,沒有真的努力改變,重點是,自己看著
的,是「別人的人生」,也想擁有,那就讓自己朝著理想的方向去
練習、去經營,回過頭來專心過好自己的日子,巴望別人的美好,
怨妒欽羨都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也有些候,我們只顧著「過別人的生活」,朋友生活裡的苦惱
、困境,可以關懷與陪伴,但若跟著投入其中,就容易傷心傷感情
,因為對方做的,往往和自己以為的不同,妳覺得被踐踏了心意,
對方覺得妳總要別人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妳以為的好意真話,朋友
聽了傷心,真要扯謊,又覺得自己何必做多餘的事,那麼,就什麼
都別說,由對方自行決定,因為那是「別人的」人生,與其干涉,
不如各自過好自己的日子,雖然未必能促進友誼,但至少彼此都比
較開心。

  我一直很喜歡一段話,也藉以提醒自己,「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忘了
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現在,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過自己的日子。

衍伸閱讀:天下間只有三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