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30(五):新沙洞→樂天世界(teamLAB World和SEOUL SKY天空電梯)
2017/7/1(六):建大藍色貨櫃商場→聖水洞→弘大→清溪川夜市

  新沙洞地區一向有很多設計小店和咖啡店,所以這次來首爾決定再來這兒晃晃,雖然在網路上先做功課找了幾家預備名單,不過實際上還是採取走到哪吃到哪的策略,決定先填飽肚子再四處閒晃,路過一個轉角,看見二樓的咖啡廳有我喜歡的靠窗座位,便決定入內試試,Bottle Black這裡的特色從菜單上看來是黑麵包漢堡,不過我前晚才吃過漢堡,決定改點European Club三明治和一杯熱拿鐵,沒想到三明治上桌時也夾了塊黑色吐司,只是我吃不出有什麼特殊的味道,我在新沙洞一些設計小店看看衣服或欣賞店面擺設,在類似無印良品的JAJU挑了可愛的三角甜點盤,在Line Friend Store幫熊大、兔兔和莎莉等拍照,真的挺多質感小店。

6%2F30(五)新沙洞早午餐
小巷子裡很多各具特色的餐廳和咖啡館。

Bottle Black三明治
我在二樓的店面,一樓也有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Line Friend Store
2層樓高的熊大,真可愛~好想撲上去啊(但其實牠是硬的)。

好多場景可拍照
2樓有好幾個不同的角色場景可供拍照~我比較喜歡熊大所以只給牠出鏡的機會XD

  接下來我轉移到蠶室的樂天世界,樂天世界B1有個teamLAB World的3D科技和光影互動的展覽,先前看見就很吸引我,印象中票價2萬韓圜不便宜,不過我在裡頭待了至少2個小時,買完票後還送我一盒蠟筆,我起初不明白為什麼要送一盒筆,後來進場後就明白了,裡頭有兩三區都是由我們著色之後交給工作人員掃瞄,自己著完色的水中生物、動物昆蟲或交通工具,就變成會動的影像出現在大螢幕上,去觸碰還會有不同的效果,比方逃跑跳開,或是發射雷射光等等,很有趣味性,小孩們玩得不亦樂乎,我喜歡著色也完得很開心。

樂天世界teamLAB World
看到這個入口就準備要買票啦~

手繪轉換成影像
我畫的彩虹海龜,和掃瞄後放到螢幕中悠游的海龜,我還在另外的場景畫了青蛙和飛碟,飛碟那一關還另有汽車、太空梭等交通工具,城市裡天空地面上都有交通工具,然後會突然飛來一隻噴火龍,我們要拍打天空飛的交通工具讓它們發射光束將噴火龍趕走,帶點童心就會很有趣,這種互動式的光影科技遊戲真的很奇妙,裡頭關卡不少,建議每一關都一定要試試看~

象形文字實體化
輕觸象形文字,就會幻化成那個字的圖樣,我碰的應該是木和馬,很夢幻的場景。

美麗的鯨魚
還有悠游在各個牆面中的七彩鯨魚,真的很美麗~

觀浪
還有一個房間裡放了數個大墊子,可以坐下欣賞牆面上的影像變化,會逐漸變成全螢幕海洋,感覺心情好平靜。

光影中
在某個小房間裡,掛滿了LED燈,還有各色光影變化,短短幾公尺的距離讓人捨不得走出來,工作人員見我隻身前往,叫我將手機給他並依他的指示站著不要動,他幫我拍了幾張剪影效果的照片,我好喜歡~真是意外的收獲~

  離開teamLAB World之後,我在樂天世界及百貨逛了一會,買票後通過安檢,一路搭上直達樂天世界塔117層樓的電梯,電梯上昇的速度很快,打個呵欠就可以平衡耳壓,抵達117層後可先欣賞首爾的市景,不過當天能見度只有3公里,霧濛濛有些可惜,118樓則是我想挑戰的透明地板,透明地板的範圍其實不大,不過光站一去就需要一點勇氣了,而且我還有懼高症,但是、但是,都付錢入場了,我決定放空站上,把腳底的景色拍下,覺得自己挺勇敢的~我一層一層慢慢逛上,最後在123樓的123 Lounge享用我這輩子「最高」的晚餐。

登上SEOUL SKY
117樓,472公尺高,電梯往上跑時,裡頭也會一併撥放衝破雲層的影像,很有臨場感。

登高望遠
117樓看首爾,東南西北都有觀景窗可欣賞四週景色。

118樓的透明地板
118樓的透明地板,也記得走去另一頭的地板瞧瞧,那裡有神秘機關,原本的霧面地板,工作人員一個按鍵就可以讓它變透明,很有趣!

遙望首爾
我忘了是在哪一層樓拍的景色,總覺得各棟大樓看起來好像電腦主機板上的各種插槽元件XD

123樓的晚餐
我在123 Lounge點了雞肉凱薩沙拉和一杯調酒,沙拉的醬汁很濃郁,口味還不錯,調酒的酒味對我而言不夠重~比較像蔓越梅汁~

夕陽
我在座位上欣賞夕陽。

SEOUL SKY的吉祥物
SEOUL SKY的代表吉祥物們,挺可愛的唷^^

  在首爾迎來第二個週末,這趟我也希望多找些新地方瞧瞧,所以跑到建大入口的藍色貨櫃商場COMMON GROUND逛逛,附近是大學商圈很熱鬧,巷弄內吃的餐廳很多,藍色貨櫃很漂亮醒目,分為2大區塊,2區的中間空地則擺放了餐車,店內大多是年輕流行的飾品、衣物或運動品牌等,其中一個區塊還做為女團Apink的快閃展覽和特賣會場地,吸引不少人前往,3樓則是咖啡廳和餐廳,挺多學生族群前來這裡拍照,我也逛了好一會,找間咖啡廳停留但意外踩到雷,點到了有馬芬蛋糕外型還抹上了草莓奶霜但乾鬆無比一咬就碎的SCONE,至少拿鐵還算及格,只是浪費了胃的空間……含淚看著其他餐廳離去。

7%2F1(六)COMMON GROUND
外觀由藍色貨櫃拼出的商場,裡頭都是打通的。

貨櫃商場
另一個區塊,中間有空橋相連,3樓的店多有露天座位。

工業風建築
商場內的模樣,都是年輕流行款~還有偶像商品、眼鏡、飾品和ART BOX等等。

2棟建築中間有餐車
中間空地有餐車,看起來應該也不錯吃~

  我轉往相隔不遠的聖水站,這裡是手工鞋老街,很多店賣皮革和手工鞋,也有些轉型的雜貨店家、餐廳和咖啡店,來往人潮不多,觀光客也不多,之所以繞來這站,主要也是為了鬼怪裡頭的景點,順道感受一下舊商圈的氛圍,除了幾間看來熱門的咖啡廳之外,其他店面真的都不太熱鬧。

聖水洞壁畫之一
聖水站外某個牆上的壁畫,搭配汽油桶意外搭配,只是總覺得這個畫風和公館寶藏巖那隻被綁起來的兔子好像,不知道會不會是同一個作者?

大林倉庫
大林倉庫,花1萬韓圜入場可以免費換一杯飲料,內有餐廳和展覽,我才剛被乾硬的SCONE撐飽了胃,只在門外觀看停留,挺多人入內用餐的。

鬼怪景點壁畫
某條巷內的壁畫,鬼怪第3集中恩倬吹熄著火的魷魚後,金信就出現靠在這位女士的左肩膀柱子上,這牆面的圖真漂亮~

壁畫
巷口對面的房子也畫滿了壁畫,十分有個性。

zagmachi來杯white flat
在熱鬧的zagmachi咖啡廳喝杯澳洲牛奶咖啡Flat White歇歇腿~

  散步了好些時間後,我沿著地鐵2號線返回弘大,週末的弘大有瘋狂擁擠的人潮,雖然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也有相對的方便性,店家不會一直找人搭話,購物起來壓力比較不那麼大,弘大商圈可購物的地區真的很多,慢慢看也打發了許多時間,我走到肚子餓了才離開,轉往光化門站5號出口的清溪川夜市,當日適逢2017泰國節,觀察一下攤位後買了份熱門的泰式炸蝦和領了杯試喝啤酒,我下到清溪川旁,找個空位就坐,邊欣賞玩水的小朋友和四處景色,大家都像來野餐一樣,吃喝談天。

清溪川夜市
2017泰國節,現場還搭有舞台表演,週末人潮很多,攤位前都擠滿人,但稍晚下起了大雨有點影響生意,我剛好躲在咖啡廳裡。

泰國節買泰式炸蝦
泰式炸蝦,炸粉好像有加了椰絲比較偏乾,一旁的泰式酸甜醬挺爽口,領到的啤酒也是清爽口味不太苦。

吃喝休憩和玩水
不少人都坐在溪邊吃東西或喝酒談天,小朋友們則在玩水。

另一區是餐車區
往後頭走另一區有各式小攤和餐車,餐車的食物都各有不同,有墨西哥捲餅、骰子牛排等等。

我的起司辣醬炒雞
我最後選了這個起司辣醬炒雞(名字我自己取的,因為菜單上只有韓文和圖片XD),上餐前才用噴槍烘過會牽絲的起司中和了辣度,軟嫩的雞肉吃起來多汁入味,真是買對了。

在溪邊找個位子坐下用餐^^
我的第2個用餐地點~坐在溪旁看人群往來,逛完夜市最後我在附近的咖啡廳裡休息停留,等大雨停,靜靜體會在首爾的最後一夜。

7%2F2(日)返家
隔日睡飽後直奔機場,入關後在機場的美食區享用最後一餐韓食,2大塊排骨燉得軟爛好入口,蘿蔔也都煮透了,配菜我尤其喜歡甜鹹脆口的蓮藕,真是完美的句點。

  這趟來首爾,不管是跟一日團又或3人自助,到最後幾日一個人來去,嘗試各種有不同的玩法,去到更遠的地方之外,感覺首爾的面貌又和我上回來時有所不同,不知道下回若還有機會再來一趟,它又會以什麼樣貌迎接我呢?期待下一次再出發^_^

arrow
arrow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