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歐洲4國之旅5:9/26(三)哈爾施塔特Hallstatt散步& 聖吉爾根St.Gilgen搭纜車

  從薩爾斯堡出發,開車約莫1個半小時左右便抵達名列各種「世界最美的10個小鎮」,始終都在排行裡的Hallstatt,親自來一趟,果然可以理解它的美。

2018%2F9%2F26(三)美麗的小鎮Hallstatt
面對著河岸,背靠著山丘,坐擁原本就很美的山光水色,沿線搭蓋的各色房子也成了美好景緻,據了解這兒是奧地利最古老的小鎮,感覺時光流動緩慢,停留在與世無爭的平靜中(不過一進小鎮,確實遊客人數比我意想得多,但還不至於嘈雜難忍耐),這裡拍照的經典角度,是小鎮在照片裡的右方,也是網路上常見的照片。

山光水色好漂亮
在這裡,怎麼拍照片都會很美。天鵝見我們靠近,游過來討食,感覺牠們也都習慣了人類的存在,幸好牠們也都會被善待。

好可愛的小貓
散步時也遇到了一隻小貓,同樣的也是距離人類很近在討食,臉上沒有街貓的兇狠滄桑,圓呼呼的樣子好可愛,在旅行途中不只遇到一隻貓,但相同的,是每隻貓都好圓潤漂亮,感覺牠們都過上好日子。

建築都很美
牆面垂掛著植物,隨意的角落都是美景,我看到不少人在這裡拍照留念。

鴨胸配紅酒才好吃
在湖岸邊的Bräugasthof Lobisser餐廳找到了位子入座,一旁便是好看的湖光山色,我點了鴨胸,搭醃甜菜根,配上像花朵般炸過的薯泥球,與紅酒的滋味融合,眼前賞美景,嘴裡吃美食,這個片刻很幸福~

有點像口感更Q軟的蘿蔔糕
另一半的餐點,好像是米食類(我忘記了),吃起來的口感像臺灣常吃到的粿,裹調味過的薄粉再炸過,不會很油膩,吃來外酥內Q軟,但也很容易有飽足感。

甜點鬆餅
甜點,這兒點的鬆餅吃來總有熟悉的味道,後來想起來像小時候吃過的煎麵糊(麵粉和水加上蛋),配上酸甜的李子醬,也是讓人飽足的食物。

真的是很美的小鎮
飽餐一頓後繼續往小鎮裡頭走,這的房子建築特徵都雷同,雖然大小、座落位置交錯,但其實也頗有整體感。

每個角落都漂亮
過一個轉角,又是不同的景緻,當天天氣十分好,午後走來其實還挺熱的,考量還要去下一個景點,我們沒有走到小鎮最後去拍「經典角度」,帶了點紀念品之後離開。

接著到St. Gilgen坐纜車上山
驅車前往今日的第2個景點,到St. Gilgen小鎮搭乘纜車上山,這個景點也讓我期待。先前旅伴Brian已排好行程,後來我在看韓綜「花樣爺爺」時,看到他們到奧地利的時候有安排坐蒸氣火車和搭纜車上山,問了Brian之後,發現我們也一樣要去坐纜車,和爺爺們能去相同的地點,也別有一番趣味,雖然我已經看過節目,但實際到達的感受還是不一樣,有看過節目的熟悉感,但同時也是初次體會的新鮮感。

纜車旁的咖啡座
爺爺們也在這裡用過餐喔,不過我們上來的時間離纜車結束營運的時間較近,沒時間再坐下來喝杯咖啡,馬上往上爬看更高的景緻。

遠眺山景
放眼望去,湖水翠綠,山線交錯,空氣清新,讓人看了都覺得身心舒暢的大自然景觀。

下山途中
下山途中看到湖岸旁的小鎮,還有人在玩帆船,如果能住在湖岸旁看著這些美好景色,住上幾天一定也有很多樂趣。

最後的纜車進站囉
停留了一點時間,剛好遇到最後一班纜車進站休息,纜車車廂偏小,只能坐4個人但會靠彼此很近,是增加情感的好去處XD,搭完纜車後我們返回薩爾斯堡。今天的2個地點,Hallstatt欣賞湖面風光,St. Gilgen感受遼闊山景,有山有水,都好美~

3段式撒嬌
返家後我們準備出外買東西簡單吃晚餐,遇到這隻橘貓,一看到我們就靠上來,採取三段式撒嬌,先蹭人吸引注意後拉開距離,然後抱頭翻滾、踢牆壁,叫你趕快摸我的意思。

親人的橘貓
好親人、好乾淨,一樣肥美的橘喵喵,也點綴了我們旅途中的愉快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