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歐洲4國之旅9:9/30(日)慕尼黑一日 & 回家囉!

  行程最後一日,在慕尼黑迎來尾聲,在飯店附近的麵包店簡單用餐後,我們搭路面電車再次前往瑪莉恩廣場 Marienplatz,準備隨著宜君的朋友一起去吃午餐。

2018%2F9%2F30(日)準備前往瑪莉恩廣場
電車坐到卡爾廣場 Karlsplatz,下車後欣賞一下對街的建築和噴水池,邊散步前往瑪莉恩廣場,白天看到更多不同景緻。

可愛的路邊景色
路經一個轉角,像是有酒神雕像的噴水池,小孩開心的欣賞玩水,爸爸在一旁陪伴,可愛的景色。

很漂亮的教堂
經過聖米歇爾大教堂St. Michael's Church,牆面上有許多人物雕像,相當高聳雄偉,便入內瞧瞧。

好神聖
一入內,剛好遇到有樂團在演奏,在挑高的教堂內演奏,回音倍增,好好聽,之後還有2樓的管風琴演奏,迴響在整個教堂裡的音樂,聽著更令人肅然起敬。樂團結束表演後人潮稍微散去,這才有機會能往前靠近,好細緻華麗的天花裝飾,2樓的窗戶隨時引入不同角度的光束,更添神聖感。

日光投射進來倍增神聖感
以前的宗教資源真的很雄厚,宗教藝術也因此而發展,建築、雕像裝飾,所有設計的細節都讓人驚嘆。

山豬雕像
路經一個轉角,這頭有姿態嬌魅(?)的山豬雕像,我見有的路人會摸牠的鼻子和重點部位,這2個位置特別閃亮,不知道有什麼意涵?另一頭是張著大嘴的鯰魚雕像,這2座雕像是漁獵博物館Deutschen Jagd- und Fischereimuseum München的象徵標誌。

街頭表演的人很多
今日也一樣有街頭表演,這位藝術家彈的琴,音色像大鍵琴,一旁還架著小銅鑼和類似沙鈴的東西,一人操控好幾項樂器。

中午來看鐘樓
抵達昨晚的鐘樓,近中午12點,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正午時間,附近的鐘樓輪流敲鐘,這座鐘樓像是壓軸演出,大概在12:03左右,上頭的木偶機關才會開始啟動,上層演出騎馬矛戰,印象中跑了3輪,第3次後有一方倒下,人群們跟著歡呼,之後下層的人偶開始轉圈跳舞,音樂鐘表演的時間挺長的,脖子抬得好痠呀XD

午餐場地好歡樂
之後跟著朋友一同前往HB皇家啤酒屋 Hofbräuhaus München用餐,入內的人潮非常多,我們隨著人群爬上2樓,有種大家一同進入劇場看戲的感覺,進到2樓大堂一看,擺滿了長桌,這個場地可以容納的人數真的很驚人,而且前頭還有舞台,有樂團現場表演,帶動熱鬧的氣氛,據說慕尼黑啤酒節時期才會開放2樓,平常在1樓和地下室用餐。

菜單
菜單好漂亮,手繪風格好好看。

加了檸檬汁的啤酒Radler
用餐前先來點喝的,經推薦點了這杯摻了檸檬汁的Radler,大部分的啤酒基本容量是1公升起跳,我點了1杯和另一半共享,這杯子很重,我得2手一起拿,但服務生不管男女都可一手抓5、6杯服務上桌,真是太驚人了,工作順便健身啊!

我本來還覺得這杯啤酒太大杯,不過喝了第一口後非常喜歡,我個人很推薦嘗試,這啤酒有檸檬香氣而且喝完不像一般啤酒有股氣一直從胃裡往上衝,酒裡帶有點甜味,整體而言非常爽口好喝,酒氣也不重,喝了不會太撐,很適合女生喝,結果這杯大部分都是我喝的,其實1公升還挺剛好的!而且前頭的樂隊每演奏完一首曲子,就會演奏他們的「助酒歌」(我自行取名的),因為只要他們一演奏那首歌,大家就會端起酒杯一同歡唱或呼口號,最後大家敲杯喝酒歡呼,整場大家節奏一致,真是太歡樂了。

豬腳一部分
昨晚吃完整隻豬腳,今日吃部分,豬皮比昨晚吃到的更酥脆,肉質香軟多汁,真的很好吃,旁邊一樣附上無調味的糰子(到底是馬鈴薯做的還是玉米粉做的?)。

餐廳天花板好漂亮
結束用餐後我們到1樓逛逛,天花板裝飾得好漂亮,席間我們去找廁所還差點迷路,這間店真的太大了,每一層樓應該都可以容納數百名的顧客,不只室內,還有戶外區,而且有好幾個樂團,整個啤酒屋大家都在歡樂喝酒,大聲笑談,很熱鬧的氣氛

上高塔看街景
之後我們跟著住在當地的朋友去走走,帶著我們去據說是慕尼黑古老的教堂St. Peterskirche Munich,附6歐元的費用可以爬上教堂鐘樓頂端,俯瞰幕尼黑的景緻,可以完整地把新市政廳收入眼簾,不過爬上樓可也需要功夫,上下都是同一條通道,有的部分通道很狹窄只能容一個人通過,得爬上數百階的階梯才會抵達樓頂,我中途休息了幾次,但為了這番景色也是值得,而且今天應該是因為爬得太累了,加下瞭望臺腳踩範圍較大,又有網格鐵窗整面圍住,心安很多,一直拍了好些照片才下樓。

每個角落都很漂亮
顏色一致的紅屋頂,新舊建築交雜。

啤酒節要穿傳統衣著
下樓後我們一路閒逛,路經一間店,陳列著啤酒節穿著的傳統服飾,型式相同但配色非常多變化。

途中散步
路經一個庭園,很多人在這裡休憩,中間我們還經過一個活動場地,台上有人在表演,但不知道是什麼節慶,週邊滿熱鬧的。

啤酒節到了
大概6點左右我們抵達慕尼黑啤酒節的場地,搭地鐵時就可感受到氣氛,穿著傳統服裝前往的人很多,下車後潮洶湧,出站和入站的人都是貼著彼此前進的,進到會場之後,真是大開眼界,沒來還不知道,原來啤酒節的場地有分遊樂場、攤位和酒廠帳篷區,佔地非常大!我們入場的地方有很多遊樂設施,雲霄飛車、自由落體,還有在空中翻來翻去,我在一旁看了都怕自己吐出來的遊樂設施,各式各樣,真讓人眼花撩亂,每樣設施都是個別付費,在旁邊的櫃台購票後才入場。

熱鬧非凡
遊樂設備之外也有飲料、食物的攤位,人潮來來往往,感覺越晚越熱鬧。

啤酒廠的帳蓬之一
大致走了一會後,先行進到帳蓬區,戶外有不少位子可坐,帳蓬內更是大得驚人,裡頭容納應該至少千人,人聲鼎沸,音樂震天,座無虛席,而且還有人一直進場,我們感受了一下這種歡樂的氣氛,實在尋不到位子,只好先行退出。

好好看的手繪海報
帳篷的外觀,復古風的插畫風格好好看!

啤酒廠的帳蓬之二
我們進入另一個帳篷區,佈置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但樂團、人潮和氛圍都別無兩樣,一開始演奏音樂,就有人站在椅子上跳起舞來,在這裡,大口吃喝,大聲笑鬧都不會有人另眼旁觀,每個人都放開懷享受當下這麼歡樂的時刻,沉浸在這種歡聚的氣氛當中!

路邊吃熱狗
走了好一會,戶外和帳篷區都找不到位子,我們決定在攤位上買點東西吃吃,選了一紅一白的香腸堡,兩種味道不同但都很有口感,一種煙燻一種帶有香料味,不過都一樣偏鹹,而且麵包是硬的麵包,非熱狗堡的軟麵包,咬久了下巴好痠啊!

再見啤酒節
我們在場內逛了好一陣子才離開,還是沒機會入內坐坐,也許要中午就來比較找得到位子?逛了一趟也不確定我們走完了沒,只知道進出的人潮有如跨年一般,世界各地的人都來參加這場歡樂的節慶,有機會可以來體驗一下,真讓人大為吃驚(人超級多)和大開眼界(攤位豐富)。

簡單用餐
坐電車返回卡爾廣場,我們隨意找了間店Augustiner Großgaststätten Restaurant入內用餐,店裡的空間也相當寬敞,感覺也是熱門餐廳。我們準備享用這趟旅程最後的晚餐,方才的香腸堡相當重口味,所以我點了蕃茄和莫札瑞拉起司的沙拉,淋上一點巴沙米可醋,酸香爽口,嘴巴和胃都感覺清爽舒服許多。

炸豬排
另一半點的維也納風炸豬排,看起來很普通,但其實口感還不錯欸,而且不會很油膩,擠上一點檸檬還挺清香的,也滿好吃的,最後一餐,一邊吃也邊向Brian表達謝意。

事後想想,行程都是他安排的,車都是他開的,每天的帳也都是他記的,然後我們夫妻倆唯一做的就是在後座不支昏睡,到底我們哪來的好運遇到這麼佛心的旅伴!真是滿心的感謝啊,接下來還請Brian同學繼續照顧我們啊~拜託你了!(厚臉皮的緊抱大腿)

2018%2F10%2F1(一)機場返家途中
路經機場內的商店櫥窗,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被換成貓臉了,但怎麼覺得也滿適合的,好可愛欸!

10/1(一)一早從慕尼黑搭機返回阿姆斯特丹,準備搭華航班機直飛返台,趁這個機會再買一趟紀念品,在慕尼黑遇上週末,好不容易才遇到一間有開門的紀念品店,其他的店都沒有開,想買的百靈油和一些東西這回都沒買成,這種沒辦法花錢的缺憾,在阿姆斯特丹的機會稍稍彌補一下,採買了一些小禮品和2個馬克杯等等,滿足的回家。

好可愛的大貓
躺了一隻大貓,好想上去滾一滾!

戰利品1
10/2(星期二)早上抵達,回家大概早上10點多,午後小睡了一小時便撐到晚上才睡以方便調整時差,這中間剛好可以洗衣服和收拾行李,一併收收心,我倆一邊把這回採買的小東西一一放到櫃子裡擺好,有在荷蘭買的梵谷畫照片、海尼根紀念啤酒,奧地利薩爾斯堡買的陶製小屋,德國買的小啤酒杯和景點照片,也差不多擺滿了一格櫃子,看了好開心。

戰利品2
除了擺在櫃子裡的小物品之外,還有一些景點的磁鐵和明信片,把到訪地點買到的磁鐵貼到地圖牆大致的相對位置上,歐洲版圖終於開張了!貼不上去的磁鐵另貼到我的「微笑白板」上,和我的其他收藏排在一起,慕尼黑的鐘樓磁鐵是真的可使用的小時鐘,也結合了類似咕咕鐘的裝置,底下的鐘擺會動,哈爾施塔特Hallstatt和薩爾斯堡Salzburg的照片也都擺在上頭。欣賞這些照片和磁鐵,每每勾起旅行途中的回憶,看著都覺得心情愉悅,都是些能帶給我微笑的小玩意,包括書寫旅遊記錄,都是件美好的事。

感謝這一趟讓人身心滿足的歐洲之旅,更感謝安排這一切,讓這一切都很圓滿的旅伴Br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