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有些人不管親疏遠近的朋友,都可以說「我好想你/妳喔」
或是「我最喜歡你/妳」之類的話語,對於這樣的熱情表現著實
有些不習慣。

我不習慣以「想念」或是「喜歡」當為招呼語,或是被這麼問候
,所以一貫以微笑帶過。

因為對我而言,那是專屬「愛情」裡的字眼,我會想念朋友,也
喜歡和朋友相處,但我不以這樣的字眼表達,見著聽著仍舊是有
點不自在的,就我自己的感覺,這已經是曖昧的字眼,因為在索
求別人的「情感」。

或許我太嚴肅,可這的確是自己的某種「關鍵字」,如果我和你
(主要是異性)沒有愛情上的關係,我不會把這樣的字眼說出口
,當然,我是希望別人也不要這麼對我說的,可我知道每個人的
習慣不同,所以我僅僅微笑回應。

儘管只是文字,可我始終把文字表達的情緒看得認真,尤其是愛
情相關的這一部分,我只要求自己清清楚楚,自然我也見不得情
人對異性友人說想念或相關字眼的。

這大概也算是某一種心理上的潔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