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走過單純只談戀愛的階段,便開始想著與對方牽手走向未來現
實的可能性,遇著一個有心想和自己共度未來的對象,感覺得到
肯定的心意,著實是讓人安心愉悅的。

未來的模樣我們不清楚,但只要走下去便會越來越明白,我怕了
「不要想太多」、「未來的事我沒想過」、「現在這樣子就好了
」及「不要給我壓力」,諸如此類,觸及了「幾年後」的話題,
就成了都是我不知足,不懂得把握現在,只想著空泛的未來。

把握當下當然是重要的,可若有心想一起走向將來的人生,擁有
心意,我們便不會讓嘴裡希望的「未來」成為一場空,而是努力
把人生的藍圖畫得更清楚,若只想著當下,未把對方納入自己的
人生當中,他怎麼也不會、不想提及或許哪天一起共度將來的可
能性。

有時候會急著要對方告訴自己一個清楚的未來,只是,他也怕說
出了肯定,遇著變數卻做不到,承諾變成謊言,於是只敢肯定想
一起走過將來的生命,卻說不出確切的時程,那不是他不想與自
己擁有將來,而是怕毀壞了信任,小心翼翼和逃避不相同,坦然
的實話與技巧華美的謊言,想要哪一個?

我聽見了你的肯定,被擊碎的陰影又多了一項,以往我不敢提及
那樣的未來怕給了人壓力,也畏懼自己一頭熱的黏膩,可我知道
那真的不該是禁忌的話題,因為我們都想肯定彼此的用心。

肯定了一起前往,我知道在這樣的時機遇見你合該如此,所以更
明白除了努力地把握當下,一步步踏穩,未來的模樣就越來越清
楚,我們會一直繼續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