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的疲累讓我們一日好眠,早上則是伴隨著鳥類此起彼落的叫聲起床,昨晚天黑
才抵達不知道,一早站在客廳向外看,才發現庭院外緊連著高爾夫球場,除此之外還有
一群群火雞到處散步,當中還夾雜兩隻夏威夷的州鳥Nene(也稱Hawaiian goose,
是數量稀少的保育類動物,雖然名稱有鵝字,牠看起來就像野雁,不能餵食或騷擾,不
然每隻罰款要價500美金),後來火雞們還驅趕Nene,我們在旁看了也只能窮緊張,
無法插手介入自然生態。

  悠閒的用完早餐出門,本日重點是獨木舟與浮潛行程,花了些時間抵達半山腰上的
Kona Boys,就見店門口擺著不少獨木舟,店側還有衝浪板,十分有熱帶海洋風情的店
面,在這裡聽取地點說明和注意事項,店家一邊幫我們把兩艘獨木舟安放在車頂,一邊
把相關設備(呼吸管、蛙鞋等)放置在後車廂,一切備妥後,往指定的海灣Kealakekua
Bay前進~

2014/11/21獨木舟與浮潛行程  
店家會提供划獨木舟及浮潛的所有設備,還提供放食物的保溫袋和放重要物品的防水袋
,好方便呀~

  行程預計先划獨木舟出發,划45分鐘到1小時抵達另一個小海灣浮潛然後返程,整
體加起來至少三個小時。下水前把採買的零食點心放在保溫袋中,重要物品放在防水袋
裡都放上獨木舟後,正準備整裝出發,發現岸邊有兩隻大海龜,牠們不是擱淺,而是在
岸邊停留,幫我們下裝備的人告訴我們海龜的名字叫Michael,牠總是待在這兒而且很
友善,之後還遞了葉子讓我們餵食。

  本來海龜們慢悠悠的隨海浪飄浮,但當我們把葉子放在水裡搖晃,牠們馬上游近,
餵食牠們可得留意,小心手指頭別被咬到啦,見牠們咬下手中的葉子時可以感受到咬力
,這般近距離接觸野生海龜真是太有趣了,可以看到海龜圓滾滾的眼睛好可愛,一邊也
趁牠們在吃草時摸摸牠們的背殼,果然如意想般像是有青苔般的濕滑,和牠們互動了好
一會,才上船出發。

下水前在岸邊遇到海龜Michael~  
這趟行程我把相機放車上沒有隨行,怕相機掉進海裡故障,感謝同學此行帶了防水相機
,留下許多難得的影像。

  我和老公一前一後划著,雖不至於原地打轉但速度總是緩慢,可反正也不是在參加
比賽,便放鬆心情慢慢划邊欣賞風景邊閒聊,我笑說雙人獨木舟好像在考驗同伴默契,
要前進或轉彎,或是下槳的速度都得協調才會划得順,他馬上說那完蛋了我們會不會等
下上岸就分手了,害我忍不住大笑出聲。

划船留影  
划雙人獨木舟建議女生坐前面,兩人中間擺著保溫袋和防水袋,我前頭則是擺著浮潛用
的裝備。

  當日的天氣晴朗,看著寬闊的山水景緻及深藍海水,又有涼風吹拂,真的好舒服啊
,當划出海灣,為了避開礁石和浪頭所以得離岸邊較遠時,我們都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想像如果是在海上落難,看著這片海洋真的會很手足無措吧。

  我們賣力的划向浮潛地點,抵達後由我先跳下海水,上回在關島浮潛的經驗很愉快
,所以這次很迫不及待,感覺自己比以往不怕水了(只要有救生衣或浮具),海水的溫
度適中,泡在水裡很舒服,探頭看海底佈滿珊瑚礁和好多、好多海膽,後來發現近岸邊
的岩石上,同一塊岩石上有四五個海膽停留,我們笑說光看都開胃了。

海水好藍~
同學的防水相機所攝,海底有好多黃色小魚,我還看到長扁型的魚,海水很清澈看得很
清楚~
水底很多~很多海膽  
到處都有海膽,游近岸邊時還得留意別被石頭上的海膽刺到。

  整個下午就在海上度過,回程時感覺漲潮,海浪明顯變大,著實花了我們不少力氣
,划回岸邊,發現海龜Michael還在原處,看來是習慣有人餵食了所以停留在這裡,後
來有個外國人說被牠咬到大腿,看得出紅色咬痕,真是個貪吃鬼呀!

  划船與浮潛實在很消耗體力,晚餐得吃得豐盛些,更換好衣服後前往超市採買食材
,本日換我家老公掌廚,改啃雞腿配上生菜沙拉與馬鈴薯,大家一起把酒言歡聊天小酌
真是開心,我喜歡這種「慢遊」行程,一天一個重點,剛剛好^_^ 

運動後來份好吃的晚餐  
超市買的沙拉淋醬酸香好吃,真想帶回來~雞腿只用最簡單的鹽和胡椒調味就很美味,
買了馬鈴薯本來想弄馬鈴薯泥,不過試到其中一顆總是煮不透,最後決定改成煮完後切

片乾煎,也是挺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