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大哥和我約了吃飯,陪他消磨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
,多半都在閒聊最近的日子和幾個朋友的消息,誰在忙著工作及
課業,誰又回國了準備大夥出來碰個面。

後來他便提及了他當兵的狀況,當兵的男人大概都能懂所謂學長
學弟制有某種不能逾越的忌諱,即便那稱作「學長」的人年紀比
自己小,但因為比你早入伍所以仍得稱作學長,在下一個菜鳥入
伍前,你永遠都是最菜的那一個。

他的學長總會樂於分享A片給他看,告訴他哪裡可以下載新的片
子又或是哪時出了一部好看的片子,我問他看A片真這麼有趣?
學長叫他下載他不必照做也應該沒關係吧,除非學長總來找他討
論劇情,我大哥說,雖然總是那幾個動作那些劇情或叫聲,但還
是加減會看。

聽了後我便蹙眉問,既然都是相同的東西那幹嘛要看?不會覺得
無聊嗎?我不懂,為什麼男人有時有了女友也可能會去看A片。

他隨即反問我一句,「那妳們女生為什麼總是在買鞋?」

鞋子,可以代入其他的東西,或包包或衣服或化妝品。

我愣了一會,馬上笑了出來,告訴他這的確是個好比喻,女人買
東西有時不一定有理由,要不就是喜歡要不就是趕流行,其實沒
有什麼確切的說法,明明就有了一雙鞋卻還是覺得少了一雙,在
心態上的確有某種共通性。

他見我點頭直笑,知道我明白他的說法,他說這是他和一個女生
朋友在聊天時說到的,他聊到他總是不懂為什麼女生老愛買鞋,
那女生回答,就像女人也不懂什麼男人老愛看A片是一樣的,那
時他也像我現在一樣恍然大悟。

所以A片與買鞋子一樣,有時沒有為什麼要看為什麼要買,純粹
只是因為想要所以去看去買,這麼一想,男人的某些行為也好似
不那麼難以理解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