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情緒上的抒發無關道德感或價值觀對錯,純粹是為了情
緒發洩於是書寫或甚至亂吼一通,那時候哪聽得下什麼道理或勸
觸,不過就是希望有個人認同妳的感受,即使妳清楚沒有人真的
能懂。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道理和體悟,只是當感性漫過理性,那
些什麼理智或換個角度想倒也成了耳邊風,那些都只是早知道或
有所耳聞的字句,只不過當下我們不想也不能照著做而已,但激
情過後也確實會有自己的一套解決方法,是再一次的發洩又是另
尋出路,你和我的方法未必相同。

見到一些版面上,似乎每個人都有所疑問,不管愛情親情友情,
每一個風吹草動都能惹得自己不安寧,可到底是他們不懂得想又
或是有太多人喜歡給予解答,總有人能說些老生常談的話獲得認
同,突然間我覺得還好我只習慣在自己的版面上說,因為那些什
麼八股的言論不過也是我的情緒抒發,我也不過就是在尋求認同
,某些尖銳或責難也不脫在告誡自己不要再走過那些相同的錯。

那不是什麼年歲經歷的深刻體驗,最多也只是有感而發,恰巧和
誰相同,分享不具有教導的意味,更不可能妄想去給予誰答案或
當成誰的出口,頂多就是垃圾筒,當我回應著那些文章時我到底
是不是又再一次以為自己得給予人什麼這種自以為的付出。

許久前我這麼質疑過自己,每過一陣子我看著那些抒發的文字就
又累積了一些感受,那真的只是發洩情緒,不要為了自己的想法
或經歷向無關緊要的人說對不起,那是妳的人生不是我的,我們
走的路不同,體會到的事自然有所不同,我還是持續質疑自己,
抒發的路途我們只需要向自己負責,其餘的想法或意見仍由自己
取捨,我只是在體會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