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異鄉在外又或是現在,我始終不習慣也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在外求學忙碌的時候,同學們不會邀約吃飯,那時就會買點東
西鎖在房間裡默默地吃著,吃東西只是填飽肚子而已,不像幾個
人一起用餐時別有一種分享的感覺。

現在,更不習慣自己一個人用餐,長輩們總說「吃飯不要配話」
,就是指不要邊吃邊說話,但是沈默的餐桌怎麼樣都覺得吃起飯
來多了點冰冷,可以看見另一個人的笑臉和滿足的表情反倒是吃
什麼都覺得快樂得多。

我討厭一個人時街頭的人潮洶湧,不想和誰的眼神交錯,即便一
個人的身影也不少,但不想要有同病相憐的感受,而一個人吃飯
更讓我覺得孤單,或許因為吃飯這件事對我而言是一種幸福和享
受,但沒有人可以一起體會的確會無味許多,有時重點反而不是
吃些什麼,而是一同吃飯的人是誰,用餐的氣氛往往能影響食欲
,甚至無關美味與否。

然後我知道,有一個人可以陪著自己一起吃飯是件幸福的事,不
然我寧願關在家裡,也不願意一個人外出吃飯,否則對面空蕩的
座位老顯得突兀,埋頭吃飯又覺得匆忙,一頓飯下來坐立不安,
著實是痛苦,可其實終究是不想面對突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所浮現的寂寞罷了。

於是我可以不再一個人上街一個人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