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付出不會被抹滅,原有的熱情不會隨著時間
消減,即使十年二十年過去,眼神的交集還是能夠感覺到兩個人
之間累積的深厚感情而不是相對無語,平凡的生活維持的是也許
不只兩個人的家庭,卻可以不覺得枯躁。

你知道,我們總會把一些仍未經歷的美化了,當生活裡再多了些
現實因素和柴米油鹽,或許這些看似簡單卻也都忽略了,然後你
為我付出的或我為你做的都在那些一貫的日子裡變成習慣,也不
會有什麼綺麗的幻想了,有時候想著想著,也不免畏懼了。

會不會哪天我變得囉嗦而你聽不見那背後的關心,會不會哪天我
只看見你返家的沈默而忽略你工作的疲倦,於是開始怨懟雙方的
改變,然後誰都看不見因愛著對方而表現出的真實感覺,只想著
為什麼你/妳都不會為我多想一點。

我明白那些數十年仍緊握著對方的伴侶讓人稱羨,但我不想自己
只是羨慕的其一,那種願意把對方的感覺當做自己的感覺或許才
是持續美好的重點,只是得不計較那些無形卻實在的付出不一定
容易攤在眼前讓人清楚看見。

互相的慰藉還是最深入人心的甜美,你還是可以靠在我的懷裡聽
著心跳撒嬌說你今天好累要我替你搥搥背,我還是可以偎在你身
邊懶洋洋地說著今天下了班孤伶伶的等你倍感想念,有些話語仍
是體己但不會因為時間久了就吝於出口認為反正你都懂。

很多感覺,還是只等著時間來到才能體驗,十年、二十年,我都
還無法看見,只能憑藉著眼前相信直覺,哪一天可以微笑地告訴
你,嘿,這是我們第一個十年,希望還有往後更多的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