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份正職工作一做就是三年,坦白說始料未及,在工作項目
逐漸增加的情況下,忙碌時的精神緊繃有一陣子到達頂點,但我明
白最為影響情緒的,不是工作的內容或份量,而是人際層面。

  我討厭明顯偏袒或圖利固定人士卻又不得不配合,討厭只顧私
利大肆掠奪卻每回得逞,討厭賣弄官腔虛偽客氣實則不由人選擇的
口吻,討厭身份位階決定該做的事而不論先後或對錯。

  最討厭的是,我必須善妥那些我厭惡的人或事,然後保持微笑
及效率,仍舊無法適應,每遇見了即使未氣憤也得抱怨一會,可回
頭一想也知道我再怎麼埋怨其實也為了自己。

  而每份工作各有優缺,我獲得的優渥相對於我得付出或退讓的
部分,也確實是需要有所交換,工作場合不適合有太多「自己」,
那些吃乾抹淨的人也總有他們的苦處,換個角度皆是如此,其餘的
機關公司也都會有相同的狀況,並無差異。

  人際層面的落差我無法適應,只能學習釋懷,處理該做且能做
的事,事事本就無法盡如己意,只求無愧己心,入社會後的這些年
更有這樣的體會,我也只能這麼要求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