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受歡迎的人通常都有相同的特點,「自以為是」。

  情緒起伏不定認為他人應該配合自己;主觀意識強烈容不得別
人反對意見;無法與人好好溝通覺得他人都在針對自己挑毛病,諸
如此類都是別人不對而不是自身出了問題。

  以上幾種性格與周遭的人相處起來都容易起爭執,甚至被團體
所厭惡,遇見了這種人,有些人會苦口婆心試圖讓他們理解別人的
想法,但往往他們覺得這些都很多餘,他們根本不需要被「勸導或
開導」,因為錯不在自己。

  不管其他人明講或暗示,他們似乎也是不在意他人眼光的,反
而覺得是這世界對他們不和善,可其實,真不是每個人都想浪費時
間或多費心思去討厭或惡整一個人,而他們總覺得自己是被欺負的
弱者,所有的人都覺得天理反了但他們還是活得好好的。

  遇見這一類人物,我會直接放棄溝通然後保持距離,坦白說真
是沒有那麼多的耐心去受氣,或是妄想和他們好好說之後他們會變
得可親,因為累積多年的人格反應不是那麼三言兩語就可以改變的
,又,他們也的確沒有必要為了誰而改變,再者更現實的一點,人
各有做人處事之道,那的確與我無關,沒有我說嘴的餘地。

  只能回過頭來提醒自己做為借鏡,或許那可以說是一種真性情
,但我還是覺得,那只是不懂得尊重他人與自顧自的任性而已,我
沒有必要理會,也沒有必要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