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國中同學一共四個人暢談了一晚,因為地緣關係所以選
在師大圈子裡,雙魚坊對面的「爾雅書馨」用餐,以前一直以為
僅是喝中式茶的茶坊,今天才知道原來可以用餐,是中式的套餐
,價格280 元起跳,對於學生族群而言是偏高的價格,但用餐時
間客人絡繹不絕,大多是上班族或是家庭用餐。

我點了紅燒栗子雞,原本以為上菜速度應該需要等待,但約莫五
分鐘左右就見整套端了上來,整組套餐還算美味,有菜飯、三大
塊雞肉、二碟配菜及一碗香菇蔬菜湯,最後有甜點仙草蓮子湯及
我點的附餐飲料熱奶茶。

紅燒栗子雞,栗子口感偏脆,不是我偏好的鬆爽口感,但主角雞
肉倒是十分入味而且軟嫩,不太需要咀嚼,口味也不會過鹹,很
好入口,配合著菜飯及二碟配菜挺有飽足感,整體風味頗佳,只
是飯後的仙草蓮子湯不對我的味,恰巧兩樣我都不愛吃,但仍然
是選擇不浪費,結果一吃進嘴,我和隔壁的同學都皺起眉來,因
為蓮子心沒有取出來,一咬就是苦味,最後勉強收拾完仙草我便
放棄,至少主餐是值得品嚐的。

用餐途中,瞥見了桌子底下鑽出了一個身影,應該是店家養的美
國短毛貓,超肥胖的身材,我猜大概有六七公斤,經過我身旁時
我抓了把牠的尾巴,牠看也沒看一眼便跑到店門口附近的沙發上
窩下,最後離開前我趁空去看看牠的樣貌,牠圓滾的大臉搭配著
兇狠的眼神,讓我激不起疼愛的感覺,轉念間只想到了極簡每一
隻貓都和善數倍而且個性親人,比起這隻大肥短毛貓真是可愛太
多啦,最後只摸了摸牠的頭便離去,我始終不喜愛牠的眼神兇惡
,蹲在牠跟前摸頭牠也只是斜眼瞪著,我識趣地縮回手,也許不
是每隻貓都是迷人可愛的吧。

撇除眼神兇狠的貓咪,餐點部分尚屬對味,飯後可以點杯洛神花
茶或其他中國茶等閒談,也可以配著茶點品嚐,閒談的時光也能
夠很悠閒。

爾雅書馨-庭廣生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網址:http://eelyea.idv.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