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還得去學校協助監考,不過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心
情還算愉快。今日從早開始一直遇到貓咪,算算約有七、八隻,不
過動作不夠迅速,或是騎車經過看見來不及拍,才拍下了兩隻。

  一早等交通車,就見白底橘塊的半熟貓慵懶地躺在走廊上,我
緩緩走近,牠雖然有點警戒但沒有離開。
  我手指頭一伸,牠聞了聞就靠上前來,剛好讓我摸摸牠的頭,
之後牠就倒下來露肚子跟我撒嬌,相當的親人活潑。

  之後更趴在地上等我陪牠玩,我趁這個機會又拍了照片,後來
交通車來了,只好跟牠說拜拜。

  監考完後,近兩點和他會合,去里昂尼吃了義大利麵後,兩個
人四處閒晃,他想起曾去過的一間咖啡店,地點靜謐,我們便去綠
意盎然又安靜怡人的富錦街裡,找到了沒有招牌的Woolloomooloo,
會以澳洲地名取為店名,我想是老闆在澳洲墨爾本長大的原因吧。

  店裡的一切都很簡潔,MENU像是用打字機印出的字體,店面裝
潢也沒有太多餘的東西,感覺很清爽舒服,更重要的是,還有賣我
愛的brunch,下次吃完再來寫寫正式的食記吧,我迫不及待想嘗嘗
了。

  喝著咖啡邊吃著提拉米蘇,看著窗外的綠意,富錦街裡好安靜
,街道兩旁的樹遮去了熱意,沒有擁擠的車流,走路的步調突然慢
了下來,坐在窗前似乎更感悠閒,兩人閒聊了好一會,心情輕鬆極
了。

  提拉米蘇盛裝到盤子裡後才撒上可可粉,口感很紮實棉密,底
層的淡淡酒味更是好吃,還真是意猶未盡。


  我點了杯牛奶咖啡,他點了杯牛奶多一點咖啡,以玻璃杯盛裝
,味道很順口好喝。

  我們兩個人一直對窗前的位子很好奇,其實是喜歡那兩張樸實
的小圓凳,若能坐在那裡,打開窗戶吹吹自然風,一邊啜飲著咖啡
,一定很棒。

  離開前,遇見了一隻躺在別人庭院裡的玳瑁貓,邊理毛邊想睡
覺,我出聲叫了牠,牠懶懶地抬頭,距離有些遠,後來才拍到牠比
較清楚的樣貌。


  回程的路上又繞進巷弄裡探險,原來有很多清靜的地點,在這
些地方的牆頭上、街角邊或車子底下,都會看見乘涼休息的貓咪,
喵喵真的很會選地方過生活,兩個人一邊閒晃一邊談天,週日下午
可以這麼度過真是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