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知一個人很難,將自己看得清楚也未必很容易。我們總是在
工作、閱讀、學習新事物或與他人相處中,看見自己的不同面貌,
同樣的,談戀愛也是增進自我認知的方法之一,只是自感情中會看
見更多不同的自我。因為愛情能引起較多的情緒反應,感觸也最強
烈,有別於其他事項帶來的刺激。

  在愛情裡,我看見學習的自己,學會更理解、掌控情緒,與溝
通方式;我看見快樂的自己,發現有人能帶給我有別於獨處時的愉
快,和我也能讓對方開心。除此之外,也察覺到更多新的感覺,比
如嫉妒、不安,比如克制不住的煩悶,或是因看見某個人時,打自
心裡油然而生的喜悅、甜蜜,當然也包括失戀時崩潰的疼痛,諸如
此類各種不同的感受。

  這使我在體會愛情,學著怎麼愛與被愛的過程中,也對「發現
不同的我」感興趣,有時很錯愕、有時很驚喜,可是,都讓我變得
更愛我自己,也讓我在遇見感情裡的新情況時,能抱著好奇的態度
去面對,想看看我會怎麼處理,以更了解彼此的差異。

  談戀愛也讓我更明瞭,在情感關係中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能妥協到怎樣的地步,與不能退讓的事項,很多的「原來如此」
都是樂趣,當然也有很多獲得是經由磨擦或挫折而來,但就因為曾
傷心過,我才懂得更珍惜擁有的美好。

  每走過一件事,「我」就會又改變一點,累積下來的變化,回
過頭看總覺得奇妙,希望我能繼續發現或挖掘更多新鮮的自己,也
很期待我能持續轉變,你們又是看見什麼樣的「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