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起跑的速度慢了些,不過這幾日花了不少時間觀賞「市政
廳」,而且深陷其中,情緒跟著起伏,笑也好、心酸也好,越看越
是投入,看著車勝元和金宣兒兩人之間自然又精湛的演技及互動,
怎麼可能不跟著愛上這一對愛國情侶?

  我總覺得看戲需要點「緣份」,有些戲就是恰巧看見了就愛上
了(像交響情人夢),有些戲雖然已經知道,但當下沒有觀賞的欲
望,「市政廳」對我而言就是如此,令我自己大感意外的,是沒料
到一踏入趙國和辛美來的世界後,我的心就一去不復返了啊,而且
目前還無法抽離,還在跟著角色談戀愛。

  真沒想到中年(雖然我自己覺得五十以上才算中年階段,但相
較之下,這齣戲的男女主角歲數的設定要比一般來得成熟多了)男
女主角的愛情也這麼地牽動人心,大概因為自己也是三字頭的歲數
,看著戲裡男女主角的互動,有些反應還真的是二十出頭歲的男女
做不來的。

   美來直率表達情感的方式,就算失敗也要給自己或對方機會試
一試,對愛情雖然不安但仍勇敢嘗試的態度,和趙國時而幽默、時
而認真卻很惹人臉紅的言語舉止,雙方都帶有某部分的直接但不過
份,該收斂時也能保持理性,都是有歲數、有過經歷的男女才會有
的反應(當然一談起戀愛人人都會退化,幼稚的地方也可以理解,
哈哈)。

  不過戲劇還是夢幻得多,那些經典台詞還是在戲裡格外觸動人
心,真放到現實世界反而容易哽在喉嚨裡,至於趙國有未婚妻卻是
心繫美來的情感灰色地帶,也因為「利益結合」與「真愛無敵」的
比較下容易被忽略,戴起玫瑰色眼鏡的確很容易美化。

  可是看戲的是傻子嘛,當個傻子快樂得多,市政廳二十集當中
,我最喜歡第十五集,因為情緒起伏最大,感情戲中,分手又合好
是一定會有的戲碼,雖然清楚,但當看見前段美來望著找尋她的趙
國,默默地摸上他的臉,那瞬間趙國彷彿清楚了她的決定,兩個人
的眼神還真是讓人的心跟著酸了起來,之後美來在屋內哭泣,趙國
在屋外伴著流淚,難受痛苦的深情模樣都敲到心裡去了。

美來伸手摸趙國的臉,之後的一番話真讓人心碎。

眼眶含淚的趟國,我都要哭了啊


  中段美來隱藏在人群中聽趙國的競選演講,趙國發現她之後的
一番告白,和跨過馬路為美來解圍,對路人發飆的那段懸崖峭壁台
詞,以及最後趙國當選國會議員後的復合,起落酸甜都結合在一起
,對,我理智上知道一切很夢幻,但怎麼還是會那麼好看啊!編劇
很會寫對白,導演又將畫面拍得很美,車勝元和金宣兒可搞笑可認
真,真是太會演啦!難怪這齣戲大獲好評,普遍都會上癮,中毒難
解。

  戲好看之外,也因為這部戲,我喜歡上金宣兒,愛上車勝元,
市政廳反覆回味都不嫌膩啊。我壓根覺得車帥生下來就為了穿西裝
的,他穿西裝又留點鬍子的模樣真是非常地有魅力,四十歲的成熟
男人真讓人心動不已啊,繼玉木宏之後,車勝元是我目前最迷戀的
偶像,哈哈,因為正在興頭上,生平第一次參加明星的見面會,好
期待下週可以親眼看見他~YA

連結兩張穿西裝的車勝元照片,剛好都是右側臉,真是帥~



照片皆連結自Facebook上的市政廳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