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我覺得就算一個人處理感情的方式不佳,未必代表他處
理其他的事情也相同糟糕,會這麼認為,也是因為很多時候我們只
看得見別人的其中一面,比如,朋友的那一面、同事的那一面。

  至於愛情的那一面,則視朋友的性格,有的人喜歡展露在愛情
裡的優勢,有的人喜歡讓人覺得自己可憐,所以向外人表達的狀況
,有時會與真相稍有不同,究竟事實如何,還是只有愛情裡的兩個
人清楚。

  因為覺得我看見的、聽見的未必是全部的事實,所以我會試著
把朋友的「戀愛性格」與「為人態度」分開。

  但當遇見的人越多,身旁的「採樣」越多,現在,我已推翻自
己過往的認知。我依然認為朋友說出來的情感狀況未必是全貌,但
一回兩回後,慢慢會察覺得到那當中的幾分真假,老是遇人不淑?
總是看走眼?談感情若全都是別人的錯,那肯定是你不知道自己哪
裡有錯。

  而,怎麼談感情,就常常是怎麼為人處事。

  在感情裡態度強勢的,主觀意識也較強,在與他人應對進退時
,容易略過別人的感受與想法,只顧著自己怎麼想,愛情裡,也許
情人願意接受,但不代表別人也應該忍受。

  談戀愛時一遇到困難就容易退縮的,在工作上面臨問題或挑戰
時會猶豫不決,擔憂這猜想那,愛情裡,也許情人願意等待,讓你
想個仔細,但不代表別人也會再一次給你機會。

  有了新對象,等到被原本的情人發現才不得不說分手的,在處
理事情不順遂時,也一樣會先隱瞞,等到真藏不住了、被發現了才
講,這種時候常會讓事情走向更無法挽回的狀況,愛情裡,也許情
人最後願意原諒,但不代表別人也能體諒。

  不管是面對愛情,或面對人生裡其他事情,其實行為反應是雷
同的,看看朋友的戀愛性格,大概就可以明白他的為人態度,反之
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