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的時候,我習慣把工作事項記在一日一頁的日誌上頭,避
免遺忘,也可以將事情的先後順序排定,做完了一項,我會用紅
筆畫掉一項,在完成的瞬間又感覺輕鬆了一些。

雖然明天才是一年的結束,但今天是「工作」日誌的最後一頁,
下星期就要換上新的本子了,早早便先買了自己喜歡的樣式,紀
錄起來才感覺愉快一些,這三年的工作日誌我都保留了下來,回
頭去翻看才知道自己其實也真做了不少事,有時候一天記滿了事
項,有時候則是三兩件事而已,在凌亂當中,看見劃紅線的部分
還是別有成就感的,即使我對這份工作並沒有太大的熱忱或抱負
,僅僅是賺取金錢的存在,但該做的事我都努力完成。

我想我真的蠻依賴文字紀錄的,不管是工作或生活,得分日編列
才感覺自己有在「過日子」,算是某一種無法跳脫的制約,可還
好,下班後或週末放假時是可以工作事項及情緒拋開的,我不愛
被工作困住一整天,我還是喜歡有自己的時間。

這一年的工作,走過了累得像狗一樣的緊繃日子,當時簡直低落
的想逃開,但心裡明白這份工作依然是「有需要的」,調適過後
事情也突然順利許多,然後在一切忙碌之後開始清閒,有起有落
的工作狀態,一年也很迅速的過去,很快的年紀又要增加一歲囉
,在工作日誌的最後一頁上,我許下了願望,希望明年的工作事
項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