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四):錦市場→二条城→晴明神社→四条河原町→藏燒肉晚餐

  搭上阪急電鐵前往京都,直奔想念的錦市場,首先沒錯過的是我心心念念的丹波栗,一路邊看邊吃是再好不過的享受,最後在市場裡找了家「元藏」吃份熱騰騰的日式炒麵,和熱呼呼的天婦羅烏龍麵,即使不算是頂極美味,也已經算是市場好味道。

2016%2F12%2F15
又來到喜歡的錦市場~


日式炒麵的醋香味加上紅薑真的讓人食欲大開。


天婦羅烏龍麵,柴魚湯頭和簡單的配料就很爽口滿足。


滷牛筋,不過感覺肉比較多~甜鹹很入味。


每個小巷都有聖誕節氣氛。

  之後轉往上回在京都沒去的二条城,原有的入口整修中,又繞了好大一圈才進城,沿著指標一路前往二の丸御殿,邊欣賞日式庭園景色的雅緻,沒有各色花朵爭豔繽紛,卻看不膩樹木與奇石相輔相成的穩重。在二の丸御殿外依指示脫鞋跟著進殿內參觀,從外向內一間間探訪,每間都各有不同的功能和裝飾,我對「鳥鳴走廊」特別記憶深刻,每踏一步就發出如鳥鳴般的細碎聲響,原以為是建物年歲已久,木地板縫細造成,後來才發現是特別工法所製,馬上明白這麼做不管有誰入內都無法躲藏,也可防範刺客,好厲害的設計。


隨時都有人進人出的二の丸御殿,走上一大圈看盡以往的繁盛榮華(可惜殿內不能拍照,裡頭的屏風及壁飾,各種細節都很美)。

  出了二の丸御殿,繼續前往本丸御殿和本丸庭園,爬上天守閣跡登高望遠一番,二条城的佔地廣闊,漂亮的角落好多,每個地方都值得停下腳步欣賞。


天守閣舊跡上望遠,景色也很好。

  離開二条城後前往晴明神社,抵達後發現並不是個熱鬧的大神社,改建自安倍晴明的舊宅,是「驅魔」與「除惡」的神社,難怪有種刻意隱身在民宅之間,默默守護著所有人的神秘感。


招牌的五芒星圖案。


一眼可望完的神社,但我喜歡這種小巧。


摸摸厄除桃,就可帶走厄運,瞧它被摸得亮晶晶的。


晴明井,每年出水口會調整至該年的吉位,我看到有些人在接水(可是有青苔我就放棄了)。


最後買了個五芒星的小磁鐵和這個看來很有驅魔除惡效果的繪馬,好漂亮。

  繞完二条城和晴明神社後,我們返回四条河原町一帶,找了間咖啡廳好好休息,又在LOFT逛了很久,買了不少文具和小玩意兒之後,前往我們返回京都很重要的理由,再吃一次「藏」燒肉,它是我們第一次前往日本,第一間吃的燒肉,有著難以抹滅的好印象(找了個很美好的理由大快朵飴),大口吃肉後,兩人帶著滿身的燒肉味滿足的返回大阪,雖然只有簡單的再訪京都幾個地方,還是很愉快。


老公指名一定要點的壺漬牛五花,鹹味較重,可是真的超級下飯。


一烤就「發爐」的白腸,把油脂稍微烤掉,入口時Q彈的口感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